綠島雞仔礁海域保育類鯨鯊現蹤 人魚共游10分鐘
綠島"雞仔礁"海域保育類鯨鯊現蹤,人魚共游10分鐘。(圖/拍攝者 林冠宇/陳雅芬提供)

地方中心/李育翰 台東報導

有潛水客在綠島〝雞仔礁〞海域,意外發現保育類的鯨鯊,有潛水客就這樣和鯨鯊共游長達10分鐘,潛水客也錄下難得一見的畫面,往年東部海岸都會有鯨鯊洄游經過,但是在靠近綠島的幾個潛點,幾乎沒有發現過鯨鯊的出沒,這一次,大約七米長的鯨鯊驚喜現身,也讓潛客們相當興奮。

更多新聞: 差點被「吃腳腳」!竇智孔曝與鯨鯊共游絕美畫面 笑嘆:等快6小時

蔚藍海水,潛客悠游水中,但前方怎麼出現了龐然大物,游近一看,竟然是鯨鯊,讓潛水客超級驚喜,游到一旁,開心比YA。潛水客週日到綠島雞仔礁,意外在水下不深處,發現長約七米的鯨鯊在海中慢游,趕緊錄下難得一見的畫面。

綠島雞仔礁海域保育類鯨鯊現蹤 人魚共游10分鐘
鯨鯊鯨喜現身伴游。(圖/拍攝者 林冠宇/陳雅芬提供)

潛水客:「我們剛剛潛水最後快結束的時候,突然看到海面上有一隻巨物,然後他也不怕冷,然後跟我們玩了大概快十分鐘。看起來就是非常的爽,不用出國也可以看到鯨鯊」。鯨鯊俗稱豆腐鯊,為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,是目前世界上現存體型最大的魚類,全長約20公尺,重量可以達到42公噸。往年東部海岸都會有鯨鯊洄游經過,高機率能在綠島外海看見鯨鯊身影,但是在靠近綠島的幾個潛點,幾乎沒有發現過鯨鯊的出沒。

綠島雞仔礁海域保育類鯨鯊現蹤 人魚共游10分鐘
潛水客興奮與鯨鯊合照。(圖/拍攝者 林冠宇/陳雅芬提供)

鯨鯊美麗的身影讓人驚豔,超近距離伴游,讓潛水客嗨喊,不用出國也能有意外收穫。

更多新聞: 石川地震釀設備故障 能登島水族館鯨鯊不幸喪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