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言?趙少康舉希特勒批民進黨「獨裁」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批怒斥
朱立倫、趙少康參加國會改革營活動,痛批民進黨不民主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林靜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(17號)今晚出席立委羅智強舉辦的民主學校"國會改革營"活動,致詞時不斷批民進黨"不民主";而趙少康則批民進黨獨裁、還說希特勒也有經過選舉、但他一樣很獨裁,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就痛批,希特勒當總理不是靠選舉,這些上網查就知道、希望趙少康可以明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319槍擊案將滿20週年 前副總統呂秀蓮再籲「重啟調查」!

民主學校學員:「這個問題喔我想是出自...。」

民主學校學員扮成立委、台前質詢官員,從最近中國籍配偶要延長入籍年限、到各種民生議題,通通都不放過。

民主學校學員:「中籍配偶應該與,其他國家配偶享有同等權利。」

這是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舉辦的國會改革營,立委楊瓊瓔、張嘉郡當評審,更邀主席朱立倫和趙少康來致詞。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:「我問大家一個最簡單的議事規則,如果你不在現場要怎樣,唱名三次,如果是國民黨籍的就跳過,民進黨籍的最新規則,就是要怎樣喊休息,這就是民進黨的民主。」

失言?趙少康舉希特勒批民進黨「獨裁」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批怒斥
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(圖/民視新聞)

拿綠營指控韓國瑜院會沒收立委質詢權一事,大酸民進黨,朱立倫砲火猛烈。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:「所以大家要做的是,民意代表不是黨意代表欸,做黨意代表打壓在野黨,這不是一個民主的時代,年輕朋友更重要,我們國民黨要不斷的改革,唯有年輕朋友愈來愈多,我們才有希望。」

朱立倫力邀年輕朋友加入國民黨的行列,而趙少康除了鼓勵大家勇敢從政,也批民進黨鴨霸又獨裁,但這段話似乎是失言了。

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:「所謂民主獨裁,民進黨就是民主獨裁,在野黨提出的政策都很壞嗎,都沒有可以參考的地方嗎,這叫做什麼民主呢,這叫做民主的獨裁,用民主手段獲得政權以後,實施的其實是獨裁,希特勒也是選出來的啊。」

失言?趙少康舉希特勒批民進黨「獨裁」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批怒斥
趙少康批民進黨獨裁 (圖/民視新聞)

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:「選輸就講說是獨裁,選贏就說是民主,希特勒在取得政權的過程當中,其實也並不是都如此民主,比方說他擔任總理的狀況底下,就沒有經過全國選舉,這些事情都是維基百科,花個三分鐘就可以查到的,還望趙先生明察。」

拿希特勒比喻,恐怕不只綠營,民眾也難聽得下去。


更多新聞: 中國海警船擅闖金門禁限制水域 專家分析:複製釣魚台模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