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319槍擊案將滿20週年 前副總統呂秀蓮再籲「重啟調查」!
二十年前槍擊案的受害人呂秀蓮認為,319仍有諸多疑點未釐清。(圖/擷取自呂秀蓮臉書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2004年3月19日下午、總統大選投票日前一天,當時正在爭取連任的民進黨前正副總統陳水扁與呂秀蓮,在台南市區遭到槍擊受傷;事情過去20年,今(17)日呂秀蓮再次發文,認為案件仍有許多疑點,呼籲「新國會、新政府,重辦319槍擊案!」

更多新聞: 〈呂秀蓮的心聲〉捲土重來? 事實查核中心4年前已確認「假訊息」

仍有冤情?2004年3月19日下午,當時正在爭取連任的正副總統陳水扁與呂秀蓮,在台南市區掃街時遭到槍擊受傷;事後政府展開調查,並從美國請來李昌鈺等專家鑑識、協助辦案;之後認定行兇者就是槍手陳義雄;但因他9天之後、3月28日陳屍安平港,全案不起訴簽結。

時間過去20年;今(17)天槍擊案受害者、前副總統呂秀蓮,再次在個人臉書PO文,提出諸多疑點,包括陳水扁、呂秀蓮兩人皆中彈,但子彈性質不同、傷勢也不同,為何當時的刑事局長侯友宜,可以直接認定是「同一把槍」擊出的兩顆子彈?

另外呂秀蓮也主張,陳義雄當天並未出現在開槍熱區,且也沒有射擊專長,但有「角力」高手的身分;為何這樣一個人,會於槍擊案後9天、3月28日被發現全身纏繞漁網,陳屍安平港?且槍彈至今沒找到、且帳戶也無可疑資金流動等,都讓她質疑「陳義雄是319的真兇嗎?」

另外包括當時時任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的「神秘微笑」等,以及李昌鈺辦案的疑點,都讓呂秀蓮認為真相至今仍不明朗;因此她今天再次呼籲新國會及新政府,重啟319專案偵辦,以還歷史真相,並弭平藍綠對立,「同舟一命」保台灣!


更多新聞: 轟民眾黨「荒腔走板」 呂秀蓮直播狠批:再演很快就會泡沫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