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最瘋「哪屆總統大選」?網一面倒提「這劇情」:最經典沒有之一
台灣人最瘋「哪屆總統大選」?老鄉民一面倒提2004年「這1劇情」。(圖/翻攝自陳水扁臉書 )

政治中心/李汶臻報導

2024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計階段,本週六(1月13日)就是投票日,各陣營都加緊腳步做最後衝刺。對於,外頭熱滾滾的選舉風氣,有網友感嘆「感覺大家跟瘋了差不多」,怎料,爸爸卻說「2004年的時,全台灣比現在還要瘋」,讓他好奇PO文詢問網友,當年到底有多瘋?在瘋什麼?釣出一票鄉民回應,全場幾乎一面倒點名2004年總統選戰前一天發生的「319槍擊案」,直言是「經典中的經典」、「猛到難以超越」。

更多新聞: 24年來「歷任總統表現」誰最優?謝金河:蔡英文「這1點」狂贏馬英九


台灣人最瘋「哪屆總統大選」?網一面倒提「這劇情」:最經典沒有之一
原PO好奇,2004年全台灣人民為何瘋選舉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一名網友在《PTT》以「我爸說2004年全台灣比現在還要瘋?」為題,表示自己和爸爸在客廳閒聊如今的選舉風氣,他認為現在大家跟瘋了差不多,沒想到,爸爸卻說,「2004年台灣才是真的瘋了」、「那年台灣差點就暴動」。由於原PO當年還在念小學,並沒什麼印象,因此好奇發文求助年紀大一點的鄉民:「當年到底有多瘋? 有沒有八卦」。

台灣人最瘋「哪屆總統大選」?網一面倒提「這劇情」:最經典沒有之一
2004年,陳水扁及呂秀蓮代表民進黨競選正、副總統。(組合圖/翻攝自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貼文一出,隨即引發網友熱議,儘管有一票人不同意原PO父親的看法,留言「投票率最高是千禧之戰」、「2000年才瘋好嗎?投票率82%」、「2000笑而不語」、「2000年瘋到不行 學校都是扁迷」,但大部分老鄉民還是一面倒認同原PO爸爸的說法,並回憶起了2004年大選前的「319槍擊案」,表示:「兩顆子彈是真的經典,結果也很驚險」、「兩顆子彈真的很難超越」、「2顆子彈真的很震撼」。

台灣人最瘋「哪屆總統大選」?網一面倒提「這劇情」:最經典沒有之一
連戰(左)、宋楚瑜(右)2004年搭檔競選正副總統,最後輸給民進黨候選人陳水扁、呂秀蓮。(組合圖/翻攝自朱立倫臉書、YT頻道《百靈果News》)

實際上,對於「319槍擊事件」的真相,前副總統連戰多年來以來一直耿耿於懷,外界也有部分聲浪認為,「319槍擊案」是2顆子彈扭轉了勝敗。回顧案件始末,當時尋求衛冕的民進黨正、副總統搭檔陳水扁及呂秀蓮,在台南市金華路掃街拜票時,卻在光天化日下遭到槍擊,造成陳水扁的腹部,與呂秀蓮的膝蓋分別受傷。隔日的最終開票結果顯示,陳水扁與呂秀蓮以不到3萬票的微小差距,險勝連宋陣營(連戰、宋楚瑜),兩組候選人的得票率僅差0.23%,是台灣歷屆總統選舉差距最小的一屆。

更多新聞: 林真亦「雪地挺身而起」彈出香草冰淇淋!網瘋找「失蹤上衣」:不冷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