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小孩英文水平超驚人 街訪一張口「流利又標準」他讚嘆:刷新了三觀
3位南韓小朋友受訪時,用英語侃侃而談自己的志願和對國家議題的看法,讓Henry直呼刷新了三觀。(圖/翻攝「Henry的小木屋henryli4340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在當今全球化的時代,良好的英文口語能力已成為必備的技能,近期中國YouTuber「Henry」到南韓隨機採訪小朋友,並測試他們的英語口說能力,而11歲的Kevin和Kim,以及12歲的Hoocheon接受他的採訪,不僅能與Henry用英語流暢交流,還能回答對於南韓社會議題的看法,讓Henry直言:「刷新了三觀!」

更多新聞: 免費的最貴!英文老師不建議用ChatGPT練口說 花更多錢彌補還事倍功半

聽3位小朋友能以流利的英語對話後,Henry詢問他們的學校以及學習方式,而3人並非就讀於頂尖學校,都是在專門學習英語的學院上補習課程,且幾乎是早上6點半起床,學習近10到12小時後,晚上11點才睡覺,讓Henry感到震驚,直呼光聽就覺得很有壓力,難以相信這是小學生的生活。

南韓小孩被街訪英文水平 一張口「流利程度不輸大人」他驚:刷新了三觀
Kevin(圖左)透露,他通常是早上6點半起床,學習近10至12小時候,晚上11點才上床睡覺,讓Henry(圖右)聽後直呼好壓力。(圖/翻攝「Henry的小木屋henryli4340」YouTube)

被問及未來志願時,Hoocheon表示想當醫生,而Kevin則分享由於很喜歡籃球,所以想到首爾大學修讀體育營銷,讓Henry相當詫異,當即讓他從「100億韓元(約新台幣2億元)」和「首爾大學錄取通知書」二選一,而Kevin則毫不猶豫選擇後者,認為被首爾大學錄取是他的榮幸,讓Henry感嘆:「我都失去夢想,淪為金錢的奴隸了!」

南韓小孩被街訪英文水平 一張口「流利程度不輸大人」他驚:刷新了三觀
被問100億韓元和首爾大學錄取通知書會選擇哪個時,Kevin(圖左)毫不猶豫選擇後者,認為被首爾大學錄取是他的榮幸。(圖/翻攝「Henry的小木屋henryli4340」YouTube)

提到如何看待南韓少子化的問題時,Kim透露曾看過一份研究,表示在2050年或60年左右,近50%的人口將超過63歲,所以他覺得,少子化是必須解決的問題,侃侃而談的模樣讓Henry直呼他們為「小孩哥」。事後Henry坦言,和3位小朋友談話後,對於其英語的能力,以及對南韓社會和世界的理解程度,讓他刷新了三觀,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,不禁笑問同伴:「我們那個時候在幹嘛?」認為一代比一代強。

更多新聞: 「2024世界小姐」捷克模特兒奪后冠!她盼消除「作為女性禮物」1禁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