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國籍貨櫃輪「擦撞基隆港」船身破1大洞 畫面曝光了
昨日上午中國籍貨輪「飛雲河」抵達基隆港,卻不慎擦撞水泥港口。(圖/北部航務中心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昨(16)日上午7點多,基隆港西20碼頭發生1起「貨船撞港」案件;1艘中國籍貨櫃船「飛雲河」號,在準備進港時,不慎撞擊水泥碼頭,造成船身受損。事故發生後該貨輪已被管制出港,幸好沒有人員在事故中受傷,船隻也沒有漏油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基隆港碼頭管線起火!火舌亂竄 警消急赴現場馳援

大船「撞」港!昨(16)天上午7點多,1艘來自中國上海的貨櫃船「飛雲河」號抵達基隆港,並準備靠岸停泊。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貨輪進港時不慎擦撞水泥港口,導致船體尾端出現明顯受損,破了一個大洞。

據航港局北部航務中心資訊,該船撞上港口後,造成左船艉舵機房船殼版內外破損,以及主機正、倒俥功能出現問題;現場已由公證行、保險公司與「代理行」聯成船務,洽請船方儘快協調驗船師及維修廠商,辦理檢驗維修;等維修完成並檢查無虞後,再由船級社出具適航證明。

至於港口受損部分,統計有碼頭水泥剝落,以及7、8號纜樁損壞,還有拖船纜斷纜丶拖船欄杆玻璃損壞等。目前船公司已委託代理行及公證行,協助勘查並估算損害賠償事項。

貨櫃輪雖然擦撞港口,幸好並無人員受傷,也沒有出現漏油狀況;後續有關該船維修、檢驗、損壞換賠償及出港管制事項,北部航務公司將督請船方盡速改善;在事情告一段落前,對「飛雲河」實施管制,不得任意離開基隆港!

快新聞/中國籍貨輪「擦撞基隆港」船身破1大洞 畫面曝光了
「飛雲河」擦撞港口後,船隻尾端出現1個大洞。(圖/北部航務中心提供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基隆前往沖繩郵輪1人落海 航港局:為外國籍旅客、已無大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