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線電視基金會台中做公益 盧秀燕號召五天募集三千袋熱血
有線電視基金會董事長戴永輝,發起的捐血嘉年華活動,18日來到台中市,和市長盧秀燕共同號召市民,捐血助人。(圖/民視新聞。)

中部中心/李坤錫、林賢明報導

由有線電視的慈善基金會,發起讓愛匯流的捐血活動,在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苗栗、台中與高雄六個縣市,要募集一萬袋熱血;今天(18日)邁入第五站,來到台中市,由市長盧秀燕親自號召,要在5天內,募集3000袋的熱血。

更多新聞: 藍執意排審國會改革法 柯建銘:將提復議

捐血嘉年華第五站,來到台中市府前廣場,由有線電視基金會董事長戴永輝,與台中市長盧秀燕等貴賓一起號召,總目標要在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苗栗、台中與高雄六個縣市,募集一萬袋熱血。活動司儀:「我們的捐血嘉年華活動,台中場活動起跑!。」這個捐血活動,受到熱烈響應,目前已經超過預期目標,讓基金會董事長相當感動。有線電視基金會董事長戴永輝:「真的心裡面充滿了滿滿的感動,滿滿的感激,今天第十八天,我們已經突破六千袋的血,所以還有兩個禮拜,我相信我相信我們做得到。」


有線電視基金會台中做公益 盧秀燕號召五天募集三千袋熱血
捐血嘉年華活動台中開跑,五天要募集三千袋熱血。(圖/民視新聞。)


市長盧秀燕表示,捐血一袋、救人一命!中部地區一天需要1800袋血液,但遇到連假、低溫,都會影響民眾捐血意願,導致今年初,中部鬧血荒,血液庫存量僅剩3.7天;這場捐血活動,要在台中市八個地點,同步辦理捐血活動,從3月18日到3月22日,5天要募集3000袋熱血。台中市長盧秀燕:「戴董事長的團隊,發起全國的捐血活動,這次的目標是一萬袋,這是一個非常高的一個目標數,那現在這一站,啟動在台中市,我們也共襄盛舉,我們也表示感謝。」


有線電視基金會台中做公益 盧秀燕號召五天募集三千袋熱血
基金會還捐贈一輛高頂復康巴士給台中市政府,幫助弱勢族群。   (圖/民視新聞。)


另外,有線電視基金會,也特別捐贈市府社會局,一輛復康巴士,要幫助身障弱勢族群。台中市長盧秀燕:「基金會捐贈的高頂復康巴士,贊!。」活動現場還有音樂表演,以及公益市集,有如一場熱鬧嘉年華會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立法院衝突!藍白擋衛福部報告 綠委轟:為何王育敏還能當召委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