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沒收質詢」爭議燒!3黨中午協商 柯建銘:建議校正回歸
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立法院15日「沒收質詢」風波延燒,立法院長韓國瑜今(18)日12時30分將召集各黨黨鞭討論。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上午表示,今日是要解決問題,不是要來爭吵,他建議「校正回歸」就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就是不讓吳思瑤說話!藍委團團包圍 跳針狂喊「還我質詢權」

柯建銘上午受訪表示,韓國瑜上週有聯絡,時間是原本是上午11時,不過剛剛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說,民眾黨的黃國昌有事情,所以改成12時30分。

柯建銘表示,韓國瑜當初是通知請各黨黨鞭來,這到底屬於朝野協商還是私下談,等一下要先定位清楚。另針對有一些意見的委員要來,柯建銘表示除陳亭妃外「不建議」,覺得不用太多人去,頂多3個,因為陳亭妃說法是關鍵,陳亭妃那天與邱議瑩調換,變為早上最後一個質詢,議事人員也告訴她說,韓國瑜中午有外賓。他認為,到底真相是如何,今天是要解決問題,不是大家要爭吵,希望以後能夠不再發生。

柯建銘指出,1999年國會五法改選後,就沒有發生過這樣事情,現在議事規則第29條是說院會討論事項,要談的是憲政層次立委質詢權問題,這2個不同,希望中午談的時候大家冷靜面對,他建議「校正回歸」,這樣就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做不好媒體危機處理「被請辭」? 兒盟白麗芳「內部信」惹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