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就是不讓吳思瑤說話!藍委團團包圍 跳針狂喊「還我質詢權」
國民黨立委團團包圍民進黨立委吳思瑤,並在後者耳邊頻頻大喊「還我質詢權」。(圖/翻攝自國會頻道官方YouTube)

即時中心/高睿鴻報導

近日,台北市發生一起「保姆虐童致死」案,媒體接連爆出,保姆心理狀態欠佳、社工疑似包庇虐待,加上被虐死兒童「剴剴」年僅1歲,引發社會大眾密切關注。今(18)日上午,衛福部為此事前往立法院備詢,但在衛福部部長薛瑞元上台報告前,朝野黨團便亂成一團,更發生肢體衝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玉珍「熊抱拉開」還噴口水 吳思瑤哀號喊痛:怎麼可以使用暴力

民進黨立法委員黃秀芳首先質疑,為何國民黨立委王育敏,仍能擔任今日會議的主席。她表示,王育敏曾經身為兒童福利聯盟董事,而根據立法委員行為法第22條,要求立委行使職權必須利益迴避,因此王委員應該迴避審議及表決。黃秀芳呼籲,國民黨應推派另一位主席,王育敏頂多僅能在旁提供意見。

王育敏立刻怒回:「我上禮拜四就已經公開請辭董事,不知道為什麼還有利益迴避的問題?」,且直嗆道「想換主席就麻煩妳提案表決」。民進黨立委林月琴也在發言時質疑,王育敏擔任兒福聯盟董事時,都已經未能替兒少權益把關,現在如何參與審議?如何做到利益迴避?不料,王育敏不僅未正面回應問題,更直回「發言結束了就下台」、「新科委員要再學習一下發言程序」,接連挑釁發言,讓現場火藥味越來越濃。

 快新聞/就是不讓吳思瑤說話!藍委團團包圍 跳針狂喊「還我質詢權」
國民黨立委團團包圍民進黨立委吳思瑤,阻斷後者說話。(圖/翻攝自國會頻道官方YouTube)

國民黨團隨後提案,要求跳過程序發言,直接進入質詢階段;而王育敏當即附和,稱此提案將採人頭表決,準備以人數優勢,強行改變會議行程。民進黨團大為光火,立委吳思瑤立刻衝上發言台,喊道:「王育敏主席之前面對保護孩子的問題,怎麼就沒有這種氣魄?」

隨後,民進黨團繼續堅持,根據立法委員行為法,王育敏續任會議主席,早已明確違反利益迴避原則,並拒絕王育敏提出的表決案。不料,國民黨立委開始團團包圍台上的吳思瑤,國民黨立委陳菁徽、徐巧芯等人,不斷挑針狂喊「還我質詢權!」,以藉此打斷正在抗議的吳思瑤,堅決不讓後者說話。

會議期間,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更和吳思瑤發生肢體衝突,直到吳思瑤抗議自己感到疼痛、可能會受傷後,陳玉珍才停止拉扯動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還原被「陳玉珍勒住往後抱」過程 吳思瑤轟:肢體暴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