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立法院衝突!藍白擋衛福部報告 綠委轟:為何王育敏還能當召委?
朝野黨團搶佔發言台,火藥味濃厚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高睿鴻報導

立法院又爆衝突!今(18)日上午,衛福部為「北市保姆虐童致死」一案,前往立法院接受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。不料,衛福部部長薛瑞元尚未登台報告,就遭在野黨團強力阻攔。

更多新聞: 補社會安全網! 國民黨喊「虐童致死最高死刑」 綠議員批譁眾取寵:本來就能判死!

民眾黨立委陳昭姿提議退回報告、國民黨立委蘇清泉等人,也高喊「跳過程序發言階段」,要求直接進入質詢程序。此舉引發民進黨立委反彈,並質疑委員會召委、國民黨立委王育敏,先前曾任職兒童福利聯盟,為何還能續任召委,違反利益迴避原則。兩黨僵持不下,更一度上演肢體衝突。

會議一開場,陳昭姿就砲轟衛福部,指「虐童致死案」已證明政府的社會安全網政策有問題,故提案退回衛福部今日重談安全網的報告,還要求衛福部交一份「真正的檢討報告」。蘇清泉及多位國民黨立委,隨後也發言附和,表示「民進黨若要檢討地方政府,請回去縣市議會」,並贊成退回衛福部的報告,要求直接進入質詢。

快新聞/立法院衝突!藍白擋衛福部報告 綠委轟:為何王育敏還能當召委?
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今日接受採訪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進黨團大感不滿,也立刻向召委王育敏發出抗議。民進黨立委林月琴發言時,直接砲轟主席王育敏,表示兒福聯盟由她擔任董事,現在董事會嚴重失職,結果為什麼今天還能坐在這邊,一直在講捍衛兒少權益?林月琴說道:「我要提醒我們的主席,要想想今天妳到底還適不適格做主席。根據立法委員行為法第22條,明定妳行使職權應該利益迴避、避免參與審議和表決」。因此,林月琴要求國民黨更換主席,並怒轟王育敏「過去都沒在把關了,現在怎可能參與審議?」

不料,王育敏絲毫不願回應綠委質疑,直接回嗆林月琴:「發言結束了嗎?結束了就下台」。並繼續出言羞辱,表示「新科委員還不理解委員會進行的程序,發言若無話可講就請回座」。隨後,當民進黨團希望繼續發言,國民黨多位立委則佔住發言台不放,不斷跳針高喊「民進黨不要護航!我們要質詢!」隨後,兩黨更是短兵相接、上演肢體衝突,場面弄得相當火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澄清「國會本週3大謠言」 吳思瑤點名「這3人」亂扯:不是笨是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