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普丁談納瓦尼之死「可悲」 宣稱:原本已同意釋放他來交換囚犯
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(Alexei Navalny),上個月17日在北極圈流放地的監獄中辭世,享年47歲。俄羅斯總統普丁罕見談到納瓦尼的名字,形容納瓦尼的過世就是一件「可悲的事件」,甚至還宣稱納瓦尼死前幾天,自己曾同意以納瓦尼交換被關在西方監獄的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嘆週末是「護航早退院長現形記」 綠委:為何急著幫韓國瑜扯謊?

根據《NBC NEWS》報導,他們詢問了普丁有關於被捕入獄的記者格什科維奇(Evan Gershkovich)、納瓦尼(Alexei Navalny)在競選期間於監獄內死亡,「總統,請問這就是您所謂的民主嗎?」

對此,鮮少提及納瓦尼名字的普丁宣稱,納瓦尼過世前幾天,有同事們告訴他一個想法,可拿納瓦尼去換被關在西方監獄的一些人,但條件是納瓦尼再也不能返回俄羅斯。他還說,「無論相信與否,我在同事還沒說完時就說『我同意』」,但不幸的是,納瓦尼死亡的事情還是發生了。

落幕的總統大選上,普丁一舉奪下壓倒性的87.97%得票率,順利連任,也就是他將繼續執政6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超級央行週起跑!台股早盤上揚逾80點 台積電漲9元秒填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