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嘆週末是「護航早退院長現形記」 綠委:為何急著幫韓國瑜扯謊?
林楚茵指週末是護航早退院長韓國瑜現形記。(資料照/民進黨提供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立法院15日總質詢風波持續,被「沒收」質詢權之一的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(18)日在臉書表示,六日根本是「護航早退院長韓國瑜現形記」,就問幫韓國瑜說話的在野黨委員們,從2月1日開議至今已是第47天,每週二與週五院會都是行政院長施政總質詢,不管是國民黨翁曉玲或丁學忠,「你們上台質詢全都是依照議事人員通知的時間」,這就是立法院運作的模式,藍白立委敢說不是嗎?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立委沒提早出席就能沒收質詢權? 柯建銘怒回:外行人說外行話!

林楚茵指出,星期一立法院的議程是各委員會開會,面對上週五被韓國瑜沒收質詢,六日兩天根本是「護航早退院長韓國瑜現形記」。

「藍白立委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」,林楚茵表示,她就問這2天出來幫韓國瑜扯謊的在野黨委員們,從2月1日開議至今已是第47天,每週二與週五院會都是行政院長施政總質詢。

林楚茵點名,不論是主張質詢是「上對下」的翁曉玲,還是要求要驗豬隻DNA的丁學忠,「你們上台質詢全都是依照議事人員通知的時間,這就是立法院運作的模式,藍白立委敢說不是嗎?」

林楚茵質疑,「為何急著幫韓國瑜扯謊?是因為藍白合選出一位早退院長很丟臉吧?很多人也不是第一天當立委了啦!」明知運作規則為何,卻又出來說謊,好意思嗎?

林楚茵認為,這次就是議事人員未盡提前、即時告知的義務,韓國瑜也沒有做出妥善的處理,最終才出現「沒收」立法委員質詢權的惡例。她也期盼,下午進行的黨團協商,只希望被沒收的質詢權能被妥善的處理。

快新聞/嘆週末是「護航早退院長現形記」 綠委:為何急著幫韓國瑜扯謊?
林楚茵指週末是護航早退院長韓國瑜現形記。(圖/翻攝自林楚茵臉書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韓國瑜沒收6綠委質詢權 朱立倫:他是按規則主持議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