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菓西打才恢復生產 老牌大西洋飲料驚爆積欠薪資、強制放無薪假?
蘋菓西打「大飲」遭控欠薪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鄭筑勻、吳俊德 桃園報導

老牌飲料蘋菓西打的製造商大飲公司,去年爆發食安危機後,遭停產6個月,連帶重創財務,去年獲利減少1.38億元,不只連6年虧損,更是歷年來虧損最多!近期再有員工投訴,公司積欠1、2月薪資,甚至被要求放無薪假。對此大飲回應,近期將補發,無薪假則是誤傳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景氣寒冬、領不到工資 中國勞工抗議案例暴增3倍

寬闊的廠區鐵門緊閉,只有零星員工走動,這是老牌飲料蘋菓西打的製造商大飲公司,去年爆發食安危機遭停產6個月後,產能明顯降下來,連帶重創財務,更傳出,連薪水都發不出來。

附近民眾說:「一定有差啦!沒這麼多人,現在偶爾有的時候有貨車爾已。」附近民眾說:「只知道他們前幾天休息,沒有說什麼原因。」

蘋菓西打才恢復生產 老牌大西洋飲料驚爆積欠薪資、強制放無薪假?
大飲公司傳出欠薪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攤開大飲去年營收1.2億元,年減7成,獲利大減1.38億元,堪稱是虧損最多的一年。近期更有員工匿名投訴,平鎮廠近80位員工,遲遲領不到1、2月薪水,1月還被要求簽署無薪假同意書,3月中更只用口頭宣布,令員工人心惶惶。


桃園市勞檢處科長曹雅筑說:「113年度再次複查,仍有未按時給付工資之情形,已於3月初加重裁處15萬元,目前本府勞動局並未接獲無薪假通報。」

蘋菓西打才恢復生產 老牌大西洋飲料驚爆積欠薪資、強制放無薪假?
大飲公司表示,近期將補發薪水,無薪假則為誤傳。(圖/民視新聞)

對此大飲坦言,確實有遲發薪水,但近期將補發完成,至於無薪假則是誤傳,這是為了因應調節產能,調整休假安排。不過當務之急,恐怕要盡快緩解財務問題,否則傷了員工生計與信任,還得面臨連續開罰,雪上加霜。


更多新聞: 有錢卻發不了薪 倫敦室內樂團急解罷工危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