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新招!LINE Pay「假網址真客服」 專家:認明這點可防範
LINE Pay遭冒用出現假網址真客服,專家:認明這點可防範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唐詩晴、陳聖翰 台北報導

詐騙猖獗,連行動支付LINEPay也淪陷,就有假冒LINE Pay客服的簡訊,告訴你登入異常,要在線上解除異常狀態,而且還提供真的客服專線,但弔詭的地方就在,點進連結會發現,明明就是假的,害民眾差點受騙,現在詐騙手法層出不窮,資安專家也教大家,如何辨別真假簡訊。

更多新聞: 用戶小心!最新詐騙「LINE Pay」這客服通知一點就上鉤…手法全公開

掃描QR code,立即付款,數位支付市場,商機龐大,年初才以348元登興櫃的LINE Pay,現在卻無辜被詐騙集團,當槍使。

說是登入異常,要上線排除問題,可惡的是,明明是假網址,卻附上真客服專線,博取用戶信任,抓準很多人誤信後,未必會再打電話確認,就會直接上鉤。

LINE Pay詐騙新招「假網址真客服」 專家:認明這點可防範 
詐騙手法以假亂真,提供真客服電話,誘導用戶上當。(圖/民視新聞)

除了辨明網址,收到簡訊,可以先檢視發話電話可信度,也能認明111短碼,才是真的來自政府機關,然而詐騙花招百出,資安專家也示警,深偽技術,日漸成熟,最好全民皆有警覺心。

LINE Pay詐騙新招「假網址真客服」 專家:認明這點可防範 
資安專家提醒民眾,收到簡訊可檢視發話電話可信度,並認明政府機關的111短碼。(圖/民視新聞)

回歸根本,還是要靠業者加強監控,LINE PAY也已透過TWCERT通報資安事件,讓詐騙網址失效下架,並在系統內提醒用戶,別點不明連結、誤點後,也可盡速更換金融服務密碼,避免資產被移轉。


LINE PAY完整回應 :

近期有不法份子透過發送簡訊方式,假冒本公司名義,通知用戶LINE Pay帳戶有安全疑慮的訊息,以試圖誘騙用戶點選不明惡意連結以獲取個人資訊。本公司有接獲用戶詢問,也已透過TWCERT通報資安事件,相關詐騙網址已經失效下架。
本公司也再次提醒用戶,接到不明連結宜慎防詐騙,勿點選相關連結;如任何疑問,請查詢LINE Pay公告或與LINE Pay客服中心聯繫;如有接到不明電話或疑似詐騙,請務必優先與反詐騙專線165聯繫確認。

再次提醒用戶應注意以下事項,以維護權益及LINE Pay帳戶安全。
1. 請勿點擊來路不明的程式、訊息、Email、簡訊、或您不認識的人提供的連結、或掃描來路不明的QR Code。
2. 請勿任意透過任何方式,填寫或提供您的個人資料、帳戶資訊等給不認識的人。
3. 如您已誤點可疑連結,建議您可儘速更換LINE, LINE Pay, iPASS MONEY帳戶及其他金融服務的密碼,並以掃毒軟體掃描手機。
4. 使用LINE及LINE Pay前,請確認您是直接於App Store或Google Play 下載。
5. 若收到以LINE Pay名義發出的Email且含有連結網址,請先確認信件中描述是否真實。例如:LINE Pay交易退款,可於 「LINE Pay > 交易紀錄」 中查詢,不需您提供個人銀行帳號。
6. LINE Pay不曾寄送紙本宣傳單。


更多新聞: 加密貨幣非詐騙!揭開BingX 詐騙爭議,2023年度回顧:創新成長、突破不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