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戶小心!最新詐騙「LINE Pay」這客服通知一點就上鉤…手法全公開
詐騙集團打著「LINE Pay」客服名義騙取民眾信任,讓網友傻眼表示:「我可能會被騙。」。(圖/民視新聞(左)、翻攝自臉書@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(右))

生活中心/曾郁雅報導

用運人性弱點詐取錢財的手法層出不窮,一時疏忽就有可能導致人才兩失的情況發生,近日就有詐騙集團打著許多民眾常用電子支付「LINE Pay」客服名號,以假亂真欺騙民眾上鉤,近日就有粉絲專頁公開PO文曬出「真實經驗」,將這項嶄新詐騙手法全曝光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不是流感!這病毒3月開始流行「酒精殺不了」…醫生警告:已有學校停課


用戶小心!最新詐騙「LINE Pay」1客服通知一點就上鉤…手法全公開
小編曝光全新詐騙手法,提醒民眾別上當。(圖/翻攝自臉書@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
臉書專頁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17日一改過去發布天氣消息的貼文主軸,曬出1張簡訊截圖,提及最近詐騙更加猖狂,檔次更上一層樓,「會發一則造假真實客服電話的簡訊,簡訊內容附上真實客服電話增加你信任,抓準許多人查了確認是真的之後,未必會再打電話確認,於是就點了那串『有問題的網址』,然後就上鉤了……」。


用戶小心!最新詐騙「LINE Pay」1客服通知一點就上鉤…手法全公開
詐騙集團運用「LINE Pay帳戶登入異常」和「官方客服電話號碼」等要素,取得受害人的信任。(圖/LINE PAY提供)

從截圖可以看到詐騙集團以「LINE Pay帳戶登入異常」的理由,貼出一條連結網址,並告訴民眾「可以透過點擊連結」線上排除異常狀態,或聯絡LINE Pay客服,其中簡炫內容附上客服電話是「真的LINE Pay客服電話」,然而最大陷阱卻是「連結網址」是釣魚網站,可能會騙取民眾私密資料,粉專小編在發文透露:「剛剛小編拯救了一名差點受害的人,在此也跟大家分享,多注意這種以假亂真詐騙訊息。」,此篇貼文一曝光,讓不少網友搖頭嘆氣:「有連結的簡訊都不要點比較保險!」、「還好我都不理會垃圾簡訊,除非我有網購買東西才會查看簡訊通知。」、「客服中心連個0800都沒有,很騙。」、「我沒在用賴配,這種的我不會點,但我一定不曉得是詐騙,真搞不懂,為什麼抓不完呢?」。
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高鐵驚見「4女包圍1男」畫面太香!內行曝「超狂價碼」萬網一看跪了:乾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