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壓美韓?北朝鮮又射3飛彈 日本譴責:違反安理會決議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北朝鮮今天上午,又再度朝東方海面,陸續發射3枚彈道飛彈,所幸這些飛彈最終都落在日本的經濟海域外,日方對此表達強烈抗議,批評北朝鮮此舉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。由於美韓才剛結束聯合軍演,加上南韓將在下月(4月)舉行大選,研判北朝鮮用飛彈試射達到施壓目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普丁談納瓦尼之死「可悲」 宣稱:原本已同意釋放他來交換囚犯

日本時間3月18日上午7點~8點多,北朝鮮自西方的祥原一帶,陸續朝東北方海面發射3枚彈道飛彈,初步分析這些飛彈最高飛行高度,都達到50公里左右,飛行距離則約有350公里,最後這些飛彈都落在日本經濟海域外,所幸並無任何船隻飛機受害。

NHK主播:「這也是北朝鮮自今年1月14日以來,第二度發射彈道飛彈。」

日本方面第一時間接獲消息,除了立即與美韓方面合作展開分析,也再次抨擊北朝鮮此舉,已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。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:「北朝鮮的一連串行為,嚴重威脅日本以至於區域的和平穩定,是絕對不被允許的。」

北朝鮮此次試射時機可說十分敏感,美韓先前才剛結束,長達11天的「自由護盾」聯合軍演,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剛抵達南韓、出席首爾舉行的民主峰會,專家認為金正恩可能就是要藉此,向美韓及國際社會施壓。

南山大學教授平岩俊司:「由於南韓4月要舉辦大選,北朝鮮很可能是要藉此強調,尹錫悅政府採取強硬對朝政策的失敗。」

北朝鮮接連不斷進行試射,讓東北亞的緊張情勢持續升級,專家也強調周遭各國在強硬應對北朝鮮的同時,也務必要小心謹慎,以防擦槍走火引爆新一波衝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華府驚傳槍擊案! 2死5傷「槍手逃逸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