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魔鬼魚」未滅絕!消失200年卻於大西洋再現…專家震驚忙曝「1警訊」
美國麻州波士頓新英格蘭水族館(New England Aquarium)近日曝光重大發現。(圖/翻攝臉書「New England Aquarium」)

國際中心/施天擇報導

美國麻州波士頓新英格蘭水族館(New England Aquarium)近日曝光重大發現,自家航測隊於今年3月時在麻州南部的大西洋水域中,意外發現被認為已滅絕200多年的「灰鯨」!照片曝光後,引發各界關注,就連海洋專家也表示「這太瘋狂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支持全國「禁墮胎令」 川普:將對「一定週數」提出建議

「魔鬼魚」未滅絕!消失200年卻於大西洋再現…專家震驚忙曝「1警訊」
被認為已滅絕200多年的灰鯨再於大西洋現蹤。(圖/翻攝臉書「New England Aquarium」)

根據外媒《NBC》報導,新英格蘭水族館的航測隊於今年3月初在麻州南塔克特島(Nantucket)南方約48公里處的海域作業時,發現一頭浮出水面的鯨魚;航測隊的飛機駕駛員追蹤該鯨魚近1小時,讓研究人員能有時間拍下照片。事後調查指出,照片中的鯨魚竟是被認為在大西洋已絕跡200多年的「灰鯨(Gray whale)」;新英格蘭水族館安德森卡博特海洋生物中心科學家奧布萊恩(Orla O’Brien)甚至震驚表示「這太瘋狂了,這頭動物不應該存在於這片海域」。

「魔鬼魚」未滅絕!消失200年卻於大西洋再現…專家震驚忙曝「1警訊」
研究人員認為,灰鯨於大西洋現蹤,非常有可能是氣候變遷所導致。(圖/翻攝臉書「New England Aquarium」)

灰鯨,學名為「Eschrichtius robustus」,別稱「魔鬼魚」;體長約16公尺、重達36公噸,壽命約50至60年。灰鯨是灰鯨屬與灰鯨科的唯一現存物種,而灰鯨科在地球上已有1500萬年的歷史,主要分布在太平洋、多棲息於熱帶及暖溫帶海域。而大西洋海域在數百年前也可見其蹤跡,但後來被大量獵殺,已有200多年未見此物種,被學者專家普遍認為已徹底滅絕。如今灰鯨的出現,讓研究人員十分雀躍「這種動物被認為不再存在於這片海域!看到牠的當下,我們都笑了,見到消失在大西洋數百年的動物是多麼讓人興奮啊」!然而,團隊也直言,灰鯨再於大西洋現蹤,非常有可能是氣候變遷所導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時機敏感!布林肯才剛抵達南韓 北朝鮮今又「試射導彈飛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