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「謝肉節」 焚燒木製藝術品迎接未來

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

俄羅斯年度迎春節日、「謝肉節」日前結束,7天節慶的最後一天,習慣焚燒物品,象徵丟掉舊的想法,迎接新未來,而年年在莫斯科以南的一處城市公園,會焚燒特別為節日製作的木製藝術作品,今年做成火山形狀,結合大自然意象。

更多新聞: 汽車後座被「超萌大雪山」塞滿 3座位被佔「她問這熊還狼」真相網笑翻

莫斯科往南的地區、卡路加州,這座露天公園年年以焚燒木製藝術品,慶祝冬去春來。3月中在夕陽餘暉下,燒得旺盛、像是再現火山爆發的作品,與過往很不同。俄羅斯「謝肉節」 焚燒木製藝術品迎接未來

《黑山》創作者浮米諾:「之前比較多是製作高塔、橋梁,和城堡等作品但我們從來沒打造,與大自然有關的作品。」

燃燒物品象徵放棄舊有的想法,迎接新事物,事實上,這個焚燒的橋段,屬於俄羅斯傳統文化「謝肉節」的一環,謝肉節就是送走冬天的節日,起源於古早神話,東正教傳入俄國後,節慶日期改到大齋期前,大齋期不能吃肉,所以這週成為向肉品告別的日子,因此稱為謝肉節。

俄羅斯「謝肉節」 焚燒木製藝術品迎接未來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也稱「無肉週」的節慶為期7天,被視為是冬天的最後一週,居民會製作代表太陽的金黃色圓形薄餅,過往習慣焚燒稻草人跟冬天說再見,宛如大型盛宴。

俄藝術家波利斯基:「活動打造巨型藝術品然後燒掉,經由這個過程就創造出《火雕像》,等於是用火作畫。」

幾個世紀以來,謝肉節融合各色宗教習俗,現在再加入現代藝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P罩杯3寶媽曝不愛穿內衣! 接小孩竟遭嗆「別誘拐我老公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