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油大國拚綠能轉型 阿聯業者收集廢棄食用油煉製「生質柴油」

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

中東石油大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,去年發布的能源政策,目標要在2030年前,拉高綠能比率到總體能源的3成,杜拜一家燃料業者,去年收集廢棄食用油,製造出700噸的環保生質柴油,力拚綠能轉型。

更多新聞: Uber搶生意!失業計程車司機告上法庭…獲判「十位數」天價賠償金

大量棕色液體,進入過濾系統,這可不是沒人要的污水,而是中東杜拜業者特別回收來的廢棄食用油,只要經過幾道手續就能變出身價翻倍的生質柴油。

生質燃料業者尤瑟夫:「混和生質燃料很簡單不是核能科學,我們用甲醇、氫氧化鉀,或氫氧化鈉來混和(廢食用油)。」

石油大國拚綠能轉型 阿聯業者收集廢棄食用油煉製「生質柴油」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生質柴油的主要原料是能產生三酸甘油酯的植物,植物榨取出的油與甲醇等催化劑進行反應,產出生質柴油的原型,再經由提煉就是相當環保、可再生的生質能源。業者說去年每個月回收50萬公升廢食用油,生產超過700噸生質燃料。

生質燃料業者尤瑟夫:「我們的工廠每天生產能量可達100噸,未來將以此擴張。」

石油大國拚綠能轉型 阿聯業者收集廢棄食用油煉製「生質柴油」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倫敦大學學院永續能源教授希利爾:「我認為有機會開發更多元的可再生燃料,氫化植物燃料油就是一例,把廢棄生物質轉化成有用的燃料。」

生質燃料可循環使用,符合現在的綠能政策,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目標在2030年,拉高綠能比率到3成,2050年達到碳中和。

更多新聞: 「抖音超紅小吃」大翻車!內含1成分竟「混狗食原料」遭全網抵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