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有2男欲闖公仔倉庫 瘋狂大叔急裝保全系統自保
又有2男欲闖公仔倉庫,瘋狂大叔急裝保全系統自保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 /陳崇翰 基隆報導

知名玩具收藏家「瘋狂大叔」,位在基隆七堵的倉庫遭人入內行竊,損失將近五百萬元的公仔。週六警方逮到五名竊賊,並尋獲17箱的公仔。沒想到周日又來兩名男子,在倉庫門前鬼鬼祟祟,破壞大門試圖闖入。這讓瘋狂大叔覺得,只裝監視器恐怕不夠,今天(週一)又找業者來裝保全系統。

更多新聞: 大批公仔藏基隆山區遭竊 含30萬元"索倫"共損失500萬

保全人員:「我們的保全是怎樣就是我的門,對內的門或者是窗戶上面會有我的器材嘛,反而他要進來打開,我就知道了」。仔細介紹,保全系統的功能,知名公仔收藏家瘋狂大叔,經歷連續兩次盜賊的光顧,讓大叔決定除了之前裝的監視器外,還要再加裝保全以求自保。公仔收藏家瘋狂大叔:「經過昨天的事情,我覺得這監視器,我這樣自己在那邊看太累了,所以呢,我現在請那個保全業者來幫忙,是不是他們能夠幫我們做一個巡邏,還是安裝一些更高階的安全系統」。

又有2男欲闖公仔倉庫 瘋狂大叔急裝保全系統自保
又有2男欲闖公仔倉庫,瘋狂大叔急裝保全系統自保。(圖/民視新聞)

時刻盯著監視器,實在太辛苦,只好找上保全業者,在庫房窗戶及大門,加裝感應器。知名玩具收藏家「瘋狂大叔」接連遭遇竊賊,上周二發現七堵山上的倉庫遭竊,失竊近價值5百萬元左右的公仔,週六警方才逮到五人,不料隔天傍晚,又有2名竊賊,動起歪腦筋。兩名男子毫不避諱,試圖破壞倉庫門行竊,最後失敗,悻悻然離開。這一次多虧,監視器發揮功能,警方迅速逮到人,但是否和之前逮到的五人有所關聯,警方還要追查。

又有2男欲闖公仔倉庫 瘋狂大叔急裝保全系統自保
瘋狂大叔70多箱的失竊物,只找回18箱。(圖/民視新聞)

基隆第三分局偵查隊副隊長盧順正:「車上有許姓林姓兩名涉嫌人,全案偵訊後,將許姓林姓兩人,依觸犯竊盜未遂罪,移請基隆地檢署偵辦,並持續追查犯案動機,及之前有無犯案。」公仔收藏家瘋狂大叔:「當然自己的寶貝回來非常開心,但是還有很多流浪在外面的, 希望警方還有各位幫我,可不可以把它找回來」。70多箱的失竊物,只找回18箱。瘋狂大叔懷疑竊賊恐怕不止這幾人,加裝監視器又裝設保全系統,這會兒拚了命,保護他的寶貝們,別再被人盯上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又來!500萬公仔遭竊才剛破案 2賊再撬倉庫門遭警圍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