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剛逮5名公仔大盜! 又2嫌「竊盜未遂」落網
價值不斐的公仔吸引竊賊覬覦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陳崇翰 基隆報導

昨天才報導,基隆知名公仔玩具收藏家,七堵倉庫的竊案,損失近500萬,基隆警方在北台灣陸續逮到5名嫌犯,周六宣布破案。沒想到週日傍晚又有兩名竊賊,跑到倉庫外頭鬼鬼祟祟,但因為開不了門,最後離開。收藏家看到監視器畫面,立刻報警,隨後警方攔截到「竊盜未遂」的兩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洲際棒球場旁鐵皮工寮大火! 「全面燃燒」警消趕赴馳援

兩名男子看似熟門熟路,毫不避諱的走進基隆山區的這間倉庫外,但似乎有點不得其門而入。嫌犯:「對啦那邊打不開。」開不了門,竟然拿起用工具砸門,試了老半天,最後沒得逞,又有點不甘心,2人逗留一陣才開車離開,但他們剛剛的所有舉動,全被上面的監視器拍下。倉庫所有人,公仔收藏家「瘋狂大叔」,立刻報警,警方隨後展開攔截圍捕,只花1個多小時就逮到兩人。

警剛逮5名公仔大盜! 又2嫌「竊盜未遂」落網
兩名男子想偷公仔卻不得其門而入(圖/民視新聞)

基隆第三分局偵查隊副隊長盧順正:「本分局3月16日破獲本轄馬林山區廠房公宅重大竊盜案,本分局將該處列為治安熱點加強巡守,被害人昨17日16時許從錄影監視系統,發現廠房外有兩名可疑男子,疑似要行竊,立即報警。」知名的玩具公仔收藏家,上周二發現,他位在基隆山區的收藏公仔的倉庫,被人鋸斷門鎖,滿屋價值不斐的公仔,包含庫柏力克熊、魔戒角色索倫雕像、漫威人偶及工廠機器等,幾乎被搬光光,初步估計損失金額約500萬元。警方週六才陸續在基隆、新北、以及桃園逮到5名竊賊,及18箱庫柏力克熊等贓證物。只不過,警方才剛逮到人,又有人蠢蠢欲動。


警剛逮5名公仔大盜! 又2嫌「竊盜未遂」落網
基隆警方只花1個多小時就逮到兩名嫌犯(圖/民視新聞)

基隆第三分局偵查隊副隊長盧順正:「車上有許姓、林姓兩名涉嫌人,全案偵巡後將許姓、林姓兩人依處犯竊盜未遂罪 ,移請基隆地檢署偵辦,並持續追查犯案動機及之前有無犯案。」據了解,兩名嫌犯都有毒品前科,與先前被逮的陳姓男子是毒友,3人去年就曾經去探過點,只是沒料到現場已經加強防備,終究踢到鐵板,敗給自己的資訊沒更新,只能說賊星該敗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一歲童「剴剴」受虐亡群情激憤 逾2萬人連署修法「唯一死刑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