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」 劇組88間宮廟祈福 今前進新竹
電影片花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電影"看到靈魂的那隻眼師公"將在周五上映,導演率領眾演員,全台88個宮廟走透透的活動。今天(週一)來到新竹,除了祈福,也舉辦新竹首映場宣傳。演員雷洪說,這部不只僅僅是電影,更是宮廟文化的傳承。

更多新聞: 宣傳《看到靈魂的那隻眼師公》眾演員衝88間宮廟用印!今齊聚木柵集應廟

主要演員及製作團隊一字排開,到新竹的宮廟上香祈福,除了大家希望平安,也祈求神明,讓新戲票房能夠開出紅盤。2024開春大片"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",88間宮廟朝聖祈福之路,週一來到新竹完成44~48站,演員雷洪說,新竹就像他第二個家。演員 雷洪:「以前我常在新竹這邊出入,但是沒有很徹底的,去了解新竹的一些宮廟的文化。」演員 王沛語:「我覺得很特別的地方就是,我發現新竹的廟都是在都市裡面,所以大家就很容易說,很方便就可以到達這邊。」

「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」 劇組88間宮廟祈福 今前進新竹
劇組到新竹拜廟祈福(圖/民視新聞)

導演王重正執導的國片"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",將在這周五上映,劇情描述一個日治時期枉死,被封印在馬公城的冤魂,在宮廟主委子孫幫助下,解開自己冤情,最終放下怨氣保佑後代子孫。電影全景在仍保存正統師公文化的澎湖拍攝,完整呈現宮廟信仰與聚落的文化。演員 霍正奇:「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,裡面就是講善良是最好的符咒。」


「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」 劇組88間宮廟祈福 今前進新竹
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將在本周五上映(圖/民視新聞)

演員 雷洪:「它不是一般電影,它純粹是宮廟文化傳承我希望大家可以看絕對有情有義。」以喜劇方式,呈現宮廟的傳承,更希望台灣的觀眾,能藉此了解,台灣珍貴的宮廟文化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更多新聞: 「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」澎湖首映 劇組演員邀七尊神明一起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