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海警越界金門水域 美國務院:試圖片面改變現狀
我國海巡人員廣播驅離中國海警船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海警船上禮拜兩度闖入我國金門禁限制水域,美國國務院認為,北京持續挑釁、對台施壓的動作,是試圖改變現狀,喊話要克制!而外交部發聲明感謝美方明確指出中國片面改變現狀,美國共和黨眾議員認為,應加速對台軍售腳步,協助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。

更多新聞: 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拜會黃偉哲 討論藝術與文化合作

央視記者(3.15):「我正跟隨福建海警編隊的山洲艦,進行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,在我艦左舷的不遠處就是金門本島。」

中國海警大動作帶著央視記者,闖入我國金門禁限制水域,眺望金門島!3月15號先行經金門南方,距離陸地最近只有3海浬,而16號更從東南朝西北方行駛,再次闖入禁限制水域。

台灣海巡官兵vs.中國海警船(3.16):「呼叫大陸公務船,你即將進入我國禁限制水域,請立即調整航向。」

面對海巡的廣播驅離,中國海警船充耳不聞,遊走在禁限制水域一個多小時才離開!對此美國國務院認為,這挑釁、對台施壓動作,是試圖單方面改變現狀,喊話北京要克制。

中國海警越界金門水域 美國務院:試圖片面改變現狀
美國對於中國海警不斷進入台灣金門禁限制水域,是試圖單方面改變現狀。(圖/民視新聞)

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:「對於美方明確表達支持,台海和平穩定的堅定立場,並明確指出中方是試圖,片面改變現狀的一方,外交部表示歡迎與感謝。」

美國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狄亞士巴拉特:「確保台灣擁有所需一切的武器裝備,讓中國明白試圖入侵台灣,是一個非常糟糕的提議。」

中國對台不斷文攻武嚇,美國共和黨眾議員狄亞士巴拉特認為,應加速對台軍售腳步,提升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。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去年發表一項研究發現,有三成的中國人反對和台灣開戰,認為應先解決內部經濟問題,"半島電視台"訪問到的廈門民眾則認為,敵對行動不是讓兩岸走在一起的方式,希望統一能和平發生,如果不可能,寧願保持現狀。

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:「他們也可能會因此犧牲,他們的生命甚至受傷,因此年輕人反對武力犯台的可能性更高,他們可能更迫切希望是改善在,中美貿易戰.科技戰以及在,新冠肺炎發展之後股市房市還有匯市。」

中國年輕人不想打仗,全世界也擔心台海發生戰爭,畢竟戰爭沒有贏家,就不知道中國高層是不是這麼想!

中國海警越界金門水域 美國務院:試圖片面改變現狀
美國研究發現,有三成中國人不想打仗。(圖/民視新聞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總統府:史瓦帝尼總理率團抵台 蔡英文明日上午接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