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拜會黃偉哲 討論藝術與文化合作
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拜會黃偉哲,雙方針對藝術與文化合作進行討論。(圖/台南市政府提供)

南部中心/綜合報導

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霍布諾18日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,雙方在會議中討論斯洛伐克與台南未來可能的合作方向。黃偉哲市長表示,台南是台灣的第一個城市,也是文化、美食之都,更是台灣的半導體中心,南科的年產值已經是台灣三個科學園區中最多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319槍擊案將滿20週年「呂秀蓮籲重啟調查」 侯友宜回應了

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拜會黃偉哲 討論藝術與文化合作
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霍布諾(左)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(右),雙方針對藝術與文化合作進行討論。(圖/台南市政府提供)
黃偉哲說,2024年是台南400週年,希望讓更多的朋友知道台南這個美麗的城市,接下來我們將舉辦許多重要活動,包括台灣設計展、台灣文博會、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、台南國際音樂節、台南藝術節等,都是藝術文化方面的重大盛事,歡迎霍代表和斯洛伐克表演團體能到台南來參與。霍布諾代表提到這次是第二次來訪台南,第一次為12年前在台大交換研究時與韓國同學一同來旅遊,留下很美好的印象。而此次來訪有3個任務,包含希望推薦台南跟斯洛伐克的第二大城締盟、強化台斯高等教育方面的合作、以及希望安排斯國年輕藝術家來台南駐村與展出。

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拜會黃偉哲 討論藝術與文化合作
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霍布諾(左)與台南市長黃偉哲(右),進行藝術文化合作討論。(圖/台南市政府提供)

對於霍代表的三項提案,黃偉哲表示樂觀其成,盼未來有機會能更促成雙邊的多元交流,後續文化局也會跟斯洛伐克建立聯繫對口,而今年10月的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也希望能邀請斯國表演團體前來演出。斯洛伐克的特色產業為葡萄酒、汽車製造、礦泉水,全境擁有180座古堡,為全球密度之最。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於2003年9月1日設立,2023年慶祝在台設立辦事處滿20週年,台斯兩國在近年的交流日益密切。霍布諾代表於2023年8月份來台抵任,12年前曾在台灣大學學習中文半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太陽花學運10週年 民進黨:人民選擇讓台灣走在正確道路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