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319槍擊案將滿20週年「呂秀蓮籲重啟調查」 侯友宜回應了
時任刑事局長、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2004年3月19日下午、總統大選投票前一天,當時正在競選連任的正副總統陳水扁、呂秀蓮在台南市車掃時遭到槍擊受傷,檢警認定嫌犯是已輕生的陳義雄,如今「319槍擊案」將滿20週年,但仍存在疑點,呂秀蓮呼籲此案重啟調查。對此,時任刑事局長、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18)日出席市政行程時,也給出最新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虐童案稱別「公親變事主」挨轟甩鍋 蔣萬安:不需斷章取義、政治操作

今日下午2時,侯友宜前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1段,出席113年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新店區會議,同時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。

記者提問,大家還是蠻關心馬英九之前的事,就是319槍擊案,呂秀蓮有提到您,然後問您問題,當時本案尚未認真偵辦前,就定調1槍2彈,如何排除沒有第2個兇手?

另,當時陳水扁同意把各電視台錄影帶,拷貝讓呂秀蓮參考,協助你們辦案時,可是為何隔3、4週沒給,還說有人叫她不要拿出來,那那個人是誰,她好奇來請教您?侯友宜簡短回應,「我相信案子相關的事證、物證甚至包括人證都在,大家都可以去檢視」。

媒體也問到,電影《周處除三害》當紅,男主角原型劉煥榮曾用長槍瞄準侯友宜,請教市長怎麼看?侯友宜說,《周處除三害》是新北市的協拍中心,為了支持國片,大家都有站出來,希望國片能夠蓬勃發展,自己會找個時間,好好地去欣賞這個片子。

針對「剴剴」遭劉姓保母虐死案,侯友宜說,剴事件都是每一個人最心痛的,新北市會不斷地反思跟檢討,尤其市內率先與「基北北桃」推出7+1守護方案,還有三方共訪機制,希望把社會安全網做到更周全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。
透過守門123步驟-1問2應3轉介,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。
※ 安心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
※ 張老師專線:1980
※ 生命線專線:1995
※ 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罷免案柯文哲、北北基市長都聲援 謝國樑:感謝大家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