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事總處公告副總統月薪 賴清德比韓國瑜多不到1成
軍公教今年加薪4%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楊喻晴、方雋淮    台北報導

今年軍公教調薪4%,代表總統、副總統和院長們也加薪了。根據行政院最新公告數字,總統薪水上調到53萬1000元、副總統39萬8270元。其實新國會也跟著調薪水。像是比照4院「院長級」的立法院長韓國瑜,每月月薪36萬920元,和副總統賴清德,只差3萬7千多元。

更多新聞: 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拜會黃偉哲 討論藝術與文化合作

總統蔡英文,熱情接見空軍子弟學校「旅美加校友聯誼會」參訪團,也介紹台灣近幾年,推動各項國防改革的成果。

總統蔡英文說:「在國防基礎上我們也直接看到成果,像是台灣自製的勇鷹號已經交機27架,那國艦國造的海鯤軍艦,已經完成下水典禮。」

人事總處公告副總統月薪 賴清德比韓國瑜多不到1成
蔡英文接見空軍子弟學校「旅美加校友聯誼會」參訪團。(圖/民視新聞)

儘管即將卸任,蔡總統交棒前,工作行程依舊滿滿滿!其實,任期最後五個月,她還跟著軍公教調薪4%,一起加薪了!月薪從原本的49萬460元,來到53萬1千元,520要就任總統的副總統賴清德,現在則是拿月薪39萬8270元。

另外,立法院長也比照「院長級」,和行政、司法、考試、監察院4院長同薪,也就是韓國瑜,每個月可拿36萬920元。

人事總處公告副總統月薪 賴清德比韓國瑜多不到1成
立法院長也比照4院「院長級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有民眾就認為,韓國瑜剛上任沒多久,目前還看不太出來,這樣加薪的幅度,跟他的表現有沒有呈一定的比例。還有人說:「既然都選上的話,這個薪水該給就是要給,就是跟表現的話就是其次,反正到時候下一屆選舉,不爽就可以把他換掉這樣子。」

新國會上任,有待國會打分數,民眾期待從中央首長,到立院新成員,都能「對得起自己的薪水」,新立委們上任剛好碰上調薪,待遇比照中央部會首長標準,也就是月薪21萬2640元,不過,眼看軍公教加薪,民眾也忍不住喊話自己的老闆,認為公務員帶頭領先,希望公司或是各種行業,也追隨這個好事。

軍公教迎來新「薪情」,民眾大多表示肯定,但畢竟受到一票票的期待,從執政團隊首長到民代表現,也更受到檢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總統府:史瓦帝尼總理率團抵台 蔡英文明日上午接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