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母推嬰兒車過馬路被撞 駕駛肇逃後到案辯沒撞到
保母推嬰兒車過馬路被撞 駕駛肇逃後到案辯沒撞到(圖/警方提供)

社會中心/李豫翰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

又出現行人地獄的情況嗎?台北市內湖一名保母,推著嬰兒車,帶小朋友去看醫生,明明走在斑馬線上,卻被汽車撞上,還肇事逃逸,儘管保母反應快,及時把推車往一旁拉,但這一撞,嬰兒車內的兩歲男童,頭部劇烈晃動,媽媽表示,很擔心有後遺症,而警方找到駕駛,他還供稱,不覺得有撞到推車。

更多新聞: 宜蘭轎車街頭飆速闖紅燈 30秒撞3機車釀1死3傷

大馬路上一名黑衣女子推著嬰兒車要過馬路,明明走在斑馬線上,沒想到突然一輛黑色轎車,高速從畫面左邊衝了出來,就看女子緊急剎車,將推車往旁邊拉,但還是被車子撞上,就看嬰兒車被撞到轉了180度,但轎車卻短暫停留就開走。男童媽媽表示,駕駛那時候明明有停下來,卻還繼續開走,我看到的時候很震驚、心很痛啊,很怕會有什麼事。

保母推嬰兒車過馬路被撞 駕駛肇逃後到案辯沒撞到
內湖保母推娃娃車過馬路,遭轎車撞上。(圖/蔡承翰拍攝)

遭撞男童額頭腫一大包,表情好驚恐,媽媽看的好心疼,地點在台北市內湖區,內湖路二段跟文湖路口,開車的男子曾在科技公司擔任處長,當時擦撞嬰兒車後,造成車內2歲男童劇烈晃動,家屬就怕會有後遺症,不過駕駛開庭時,堅稱沒有撞到嬰兒車,但畫面會說話,最後才承認疏忽,被依傷害及公共危險罪起訴。媽媽更說駕駛否認有撞到,還想包紅包息事寧人,讓他不能接受。

保母推嬰兒車過馬路被撞 駕駛肇逃後到案辯沒撞到
當事媽媽不滿駕駛犯後態度。(圖/蔡承翰拍攝)

事發的路口,緊鄰學區,由於沒有紅綠燈,所以駕駛都得減速慢行,這回嬰兒車被撞上,檢察官也依兒少法建請法院加重處分。幸虧當時保母有注意來車,及時減速、拉開車,只是被這樣擦撞,就怕小朋友發育會有疑慮,家長除了希望闖禍駕駛能負責,最重要的是小朋友能健康長大。


更多新聞: 無減速!肇逃再闖燈 宜蘭駕駛飆速撞飛騎士釀1死3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