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轎車街頭飆速闖紅燈 30秒撞3機車釀1死3傷
撞擊當下還冒出火花,害騎士當場失去生命跡象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黃富溢 宜蘭報導

宜蘭礁溪昨天晚間發生一起嚴重的車禍,駕駛開車載客人返回民宿,不知為何飆速闖紅燈,在兩個路口撞到三輛停等紅燈的機車,造成一死三傷。死者的機車更是被撞到呈現U字,死者藥包、採買物品散落一地,當場就沒了呼吸心跳,肇事駕駛沒酒駕,但警方還要了解,是否吸毒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府女科員販毒遭逮! 蔣萬安:不允許類似事件再次發生

機車騎士停在路口等紅燈,突然一輛黑色轎車完全沒減速,高速往前衝,停在慢車道前的兩機車閃避不及,一輛被擦撞,另一輛直接被撞飛,摩擦地面還冒出火花,騎士當場失去呼吸心跳。機車被撞到對折成U型,車殼零件散落整個路口,沿路還散落騎士的鞋子、藥袋及剛採購的蔬菜雞蛋。肇事的黑色轎車,引擎蓋凹陷掀起,擋風玻璃破一個大洞,可見當下撞擊力道之大。不過,這不是唯一現場,肇事駕駛30秒前,才在前面的路口,擦撞另一輛雙載機車,造成兩人受傷,但仍繼續往前飆,闖下大禍。肇事駕駛:「我沿著那個,因為這邊是機車道嘛,我這邊有機車,那邊從機車道,還有撞到車子。」

宜蘭轎車街頭飆速闖紅燈 30秒撞3機車釀1死3傷
死者的機車車身對折(圖/民視新聞)

宜蘭礁溪週三晚上7點多,發生一起死亡車禍,肇事駕駛開著黑色轎車,車上載著一男一女。不知為何,高速行駛在慢車道,先擦撞一輛機車,造成2人輕傷,但他沒停車,肇逃後約30秒、在第三個路口,再撞上2輛停等紅燈的機車,相距1公里的短短30秒,釀成兩起意外,共造成1死、3傷。駕駛闖禍後,又往前飆快,在距離事故地點100公尺外才停車。民眾:「我覺得這種行為必須要嚴懲,因為這種行為跟酒駕其實沒有兩樣,就直接那麼高的速度給他撞下去,完全把人命當作草芥,實在太可惡了。」


宜蘭轎車街頭飆速闖紅燈 30秒撞3機車釀1死3傷
肇事的黑色轎車車頭全毀(圖/民視新聞)

宜蘭礁溪分局第四組組長歐陽奇:「經警方於現場實施酒測,李姓駕駛及兩名林姓騎士,三人的酒測值為零,吳姓死者的酒測值尚在抽血檢驗;後續詳細肇事原因尚在釐清中。」據了解,死者到醫院領藥,沒想到返家途中遇上遭飆速車輛撞死。而肇事駕駛從事汽車美容工作,當時要載兩名客人回民宿。但明明車上載人,卻開快車、走慢車道,甚至連闖紅燈,家屬表示可能血壓問題釀禍。但目前警方要查,是否是毒駕闖禍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雷射女醫指示「外科用藥」釀同事亡 不認罪下場出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