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得票率達近88% 普丁宣布勝選:感謝選民支持
得票率達近88% 普丁宣布勝選:感謝選民支持。( 圖 / 歐新社提供 )

即時中心 / 周欣儀報導

俄羅斯總統大選投票結束,根據國營的全俄羅斯民調研究中心出口民調,現任總統普丁一如預料,拿下壓倒性的87.97%得票率,確定勝選並取得第五任期,普丁在競選總部發表演說感謝選民支持,也聲稱選舉結果將讓俄羅斯更加強大。

更多新聞: 強調與俄羅斯友好? 金正恩搭普丁贈送豪車視察演習

根據美聯社和法新社的報導,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潘菲洛瓦在國家電視台簡報中宣布,在完成了24.4%的選票計票後,普丁獲得了87.97%的支持率。普丁在發表勝利宣言時感謝選民的支持,並承諾推動國家發展,加強俄羅斯軍隊,以及致力於解決對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。

普丁還指出,已故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生前提出的「中午反普丁」行動沒有取得效果,並表示破壞選舉的人應受到法律制裁。

更多新聞: 俄總統大選最後投票日「普丁篤定當選」 納瓦尼盟友號召投票所外「無聲抗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