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調與俄羅斯友好? 金正恩搭普丁贈送豪車視察演習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美韓年度聯合軍演前天才剛結束,北朝鮮官媒就發布金正恩,15號帶著女兒去視察空戰演習的照片,以及搭乘普丁送的豪華轎車,出席農場啟用典禮的畫面,似乎在強調與俄羅斯關係密切,有和美國較勁的意味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波音787向下俯衝「乘客被拋飛天花板」 空姐駕駛艙「1動作」釀禍

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愛女金主愛,坐在俄羅斯總統普丁贈送的豪華轎車,由車隊護送,浩浩蕩蕩開往溫室農場參加啟用儀式。

北朝鮮官方15號釋放這段影片,而金正恩胞妹金與正16號發表聲明,稱這是金正恩第一次搭乘該轎車出席開幕活動,是兩國友誼深化的清楚證明。官媒也在同一天發布好幾張,金正恩和女兒一起視察15號空戰演習的照片。官媒報導,金正恩對於演習成果相當滿意,還敦促軍方要為戰鬥做好實際準備。北朝鮮去年11月,廢止2018年簽訂的919軍事協議後,動作頻頻,三天兩頭試射飛彈,近期內還陸續解散「六一五宣言」等,與南韓的民間交流機構。這次選在美韓年度軍演結束的隔天舉行演習,使朝鮮半島的情勢更加緊張。脫北者呼籲聯合國加強對北朝鮮的監督。

強調與俄羅斯友好? 金正恩搭普丁贈送豪車視察演習
不具名脫北者:「我很氣我不能在這個國家做任何事情,我沒辦法繼續活在這個地獄裡,聯合國人權組織能否對北朝鮮政府施壓,促使他們做某種自我批判。」
強調與俄羅斯友好? 金正恩搭普丁贈送豪車視察演習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脫北者指控,北朝鮮民不聊生,政府還不斷掠奪人民的資源,並把資金通通拿去開發軍武,許多人因此餓死。而逃脫到中國的人被強制送回,恐將被送到勞改營或面臨處死的命運。 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挪威海域驚見「巨大蝸牛」 漁民駛近一看傻了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