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為台灣很落後!脫北妹子「首度體驗高鐵」嚇傻:北韓真的無法比較
脫北女生「金西雅」過去總被灌輸台灣又窮又落後,沒想到體驗玩高鐵後,便大讚「北韓真的無法比較」。(圖/翻攝自 Youtube頻道《KT story》)

娛樂中心/周孟漢報導

台灣高鐵便利又舒適的特性,受到不少國人喜愛。時常分享台灣及南韓文化差異的台韓情侶YouTuber「KT story」這天便邀請了脫北女生「金西雅」體驗台灣的高鐵,金西雅坦言,過去在北韓唸書時,總被灌輸台灣又窮又落後的觀念,沒想到一上車後,她便對整潔的環境感到驚訝,加上驚人的車速,讓她大讚「北韓真的無法比較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日友好攏係假?朋友待網咖遭驅趕 網見「1關鍵」反轟:台灣奧客!


以為台灣很落後!脫北妹子「首度體驗高鐵」嚇傻:北韓真的無法比較
金西雅大讚高鐵站「很像國際機場的感覺」。(圖/翻攝自 Youtube頻道《KT story》)


由台韓夫妻智丫和邦丫所經營的YouTube頻道「KT story」,日前邀請來自北韓的金西雅到台灣旅遊,繼過去帶她前往高雄捷運,參觀被評選為全世界最美捷運站第二名的「美麗島站」後,這次則是首度體驗台灣高鐵,只見她從一進站就不斷大讚「看起來像百貨公司」、「空間很大很乾淨」、「很像國際機場的感覺」。

以為台灣很落後!脫北妹子「首度體驗高鐵」嚇傻:北韓真的無法比較
金西雅對於高鐵的速度感到驚奇。(圖/翻攝自 Youtube頻道《KT story》)


而在上車後,金西雅更是大讚高鐵的設計十分高級,也嚐了高鐵便當、咖啡、點心,認為每個細節都做得相當到位,且車速相當快,抵達目的地後,她更是驚訝表示「太快了,屁股都還沒坐熱」,甚至咖啡都還沒喝就到站。

以為台灣很落後!脫北妹子「首度體驗高鐵」嚇傻:北韓真的無法比較
體驗高鐵後,讓金西雅坦言「真的北韓不能比較」。(圖/翻攝自 Youtube頻道《KT story》)


談到北韓的車站,金西雅坦言,北韓車站特別破舊,現場也沒有賣票的機器、商家,有種「什麼都沒有的感覺」,而且完全沒有像是高鐵這種交通工具,只有火車,且車速非常緩慢,有時候還會出現要「住在火車上」的情形,因此搭車前都要先準備好便當或飯糰,而在搭乘後台灣高鐵後,她也衝擊表示「真的北韓不能比較」。


更多新聞: 來台環島遭砸雞蛋!超兇直播主「宣布回歸」狂刷台灣國旗:非常感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