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普丁獨裁打壓 納瓦尼政治遺囑「午逆行動」各地投票所開花

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

俄羅斯總統大選17日是最後一天,截止時間約在台灣時間的18日凌晨2點,而反對普丁的陣營,發起「午」逆普丁的象徵性抗議行動,號召各地選民在最後投票日正午,到投票所排隊抗議普丁獨裁打壓,雖然無法改變普丁幾乎篤定當選的結果,但能展示反對力量,納瓦尼遺孀也在德國響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廣島1車站「貓咪站長」上任 超萌模樣曝光

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遺孀,47歲的尤利婭,17日現身位在柏林的俄國駐德國大使館,排隊投票,現場民眾一看到她,群起鼓掌,展現支持。

抗議普丁獨裁打壓 納瓦尼政治遺囑「午逆行動」各地投票所開花

尤利婭站出來,響應這場反普丁人士發起的「午逆普丁」行動,也就是在俄國總統大選的最後一天正中午,擠爆全球各地的投票所,進行象徵性抗議,接著用選票給普丁找點麻煩,像是在選票上,故意寫下那個普丁不能提的名字-納瓦尼,或投無效票,拉低普丁得票數。

甚至有民眾帶著納瓦尼的黑白照悼念,給遺孀尤莉亞一個大大的擁抱,看來上個月離奇死亡的納瓦尼,精神仍在,事實上,普丁的頭號政敵納瓦尼早在離世前,就透過律師協助,支持這項正午投票的「午逆」計畫,媒體稱之為納瓦尼的政治遺囑。

旅德俄羅斯人:「(俄國總統大選)不是選舉,只是作秀。我們來這裡表達想展現俄國人,不支持現任俄國領導人,我們反對他,而人們卻要逃離自己的國家,才能自由地表達真實的想法。」

反普丁民眾,雖然知道難以改變選舉結果,仍想向世界發聲,抗議普丁獨裁打壓。有藝術家搬出普丁在烏克蘭國旗畫成的浴缸中,浴血享受的作品。

投票所外還放著假選票和碎紙機,讓民眾投入發洩。而針對這場和平的抗議行動,俄國當局已經寄出警告信,表示納瓦尼盟友的任何行動都是挑釁,意圖封鎖任何反對聲音。抗議普丁獨裁打壓 納瓦尼政治遺囑「午逆行動」各地投票所開花

更多新聞: 南韓小孩英文水平超驚人 街訪一張口「流利又標準」他讚嘆:刷新了三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