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日本廣島1車站「貓咪站長」上任 超萌模樣曝光
廣島市「志和口」車站,2位新「站長」今天正式走馬上任。(圖/擷取自"ウイングロード"X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愛貓旅客有福了!日本廣島市「志和口」車站,今(17)天新站長與副站長正式走馬上任;不過牠們不是人類,而是2隻分別名為「大和」與「千鳥」的貓咪;未來預計將在車站前的紀念館,以及車站週遭「亮相」與乘客見面!

更多新聞: 上海郊區小島當「浪貓庇護所」 500隻貓咪等待認養

貓奴福音!喜歡貓咪的民眾,未來前往日本廣島旅遊時,又多了一個可以朝聖的景點;那就是位於廣島縣廣島市白木町、JR西日本芸備線的「志和口駅」。因為該車站今(17)天再次推選出2位新的「正、副站長」;牠們分別是紅色項圈的站長「大和(やまと)」與藍色項圈的副站長「千鳥(ちどり)」2隻貓咪。

綜合《NHK》與《中國新聞》等媒體報導,2隻貓咪並非志和口車站第一任「站長」;早在2010年,志和口站就已經推選出流浪貓「龍馬(りょうま)」擔任站長。直到2019年2月龍馬因高齡離世、返回貓星為止,總共吸引約2萬名旅客前來「拜訪」這位首任站長。

時間經過5年,如今「大和」、「千鳥」2位新站長,今天再次走馬上任,吸引大約300位民眾到場,一睹牠們的可愛模樣;不過可能是人潮太多,嚇到2位站長,因此牠們今天只亮相一會兒,就立即被帶離;未來等牠們更加適應後,就會在車站前的「龍馬站長紀念館」,以及車站週遭出沒「巡邏」,與乘客與粉絲見面。

龍馬紀念館人類館長「中原英起」受訪時表示,希望藉由2隻貓貓的高人氣,振興鄰近地區的觀光人潮;目前「龍馬紀念館」在每週六、日開放,未來希望在其他假日也能開放,讓更多人都人與2位新站長多加親近。

※註:《中國新聞》是日本「中國地區」的1家媒體;即廣島、岡山、鳥取、島根與山口5縣總稱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遊日注意!廣島福山市出現「六價鉻」毒貓 接觸恐致癌、致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