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郊區小島當「浪貓庇護所」 500隻貓咪等待認養

民視新聞/林浩博 綜合報導

中國最大城市上海有著40萬隻左右浪貓生活,但不是所有社區都歡迎牠們,當地善心團體就找一座郊區小島,當作浪貓庇護所,照顧救助牠們,同時也提供民眾新的領養管道,目前島上就有500隻可愛貓咪等待認養。

更多新聞: 抖音暴紅小吃「沒有肉」走灰色地帶?專家曝內含1成分「人體無法吸收」全網驚呆!

貓咪在人身邊繞來繞去、討摸摸,這裡是上海市郊的「貓島」,有數百隻可愛浪貓自由生活,等待有緣人領養。

上海郊區小島當「浪貓庇護所」 500隻貓咪等待認養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貓島志工陳先生:「都是一些調皮的幹嘛的,有的會爬房頂有的會開門有的會游泳,有的會抓魚反正各種各樣的都有。」

島上什麼貓都有,根本是貓奴天堂,志工也直說,在這裡工作真幸福,感覺被貓治癒。其實善心團體,原本只是在做浪貓TNR,也就是誘捕、絕育,以及回放,但發現貓咪絕育後,有時因為居民抗議等因素,無法回放原本社區,就在郊外找了座小島,當作浪貓庇護所。

貓島志工陳先生:「就是原社區不適合放歸,貓島的志工陳先生,後來市民反映的越來越多,我們就成立了『貓島』,同時我們也是作為科普示範基地。」

上海郊區小島當「浪貓庇護所」 500隻貓咪等待認養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結果貓島收到700隻浪貓,除去自然死亡與被領養,目前還有500隻貓在這裡生活。

貓島志工陳先生:「貓島這邊現在牠們的貓糧,一天(消耗的量)是48~60公斤,1個月大概是1噸。」

另外貓島也獲得寵物品牌捐助,貓糧、藥品等物資還算充足,只有少部分時候,需要自掏腰包購買。同時貓島歡迎認養,不過,民眾領養前要先了解貓的過往,並承諾永遠不會遺棄牠,為的就是每隻浪貓都有幸福歸宿。

更多新聞: 400元買老鷹?到阿富汗鳥街如入萬華鳥街 台旅人稱:比想像便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