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大學生嚐台式便當超驚豔 「配菜多又好吃」一聽價格羨喊:現在就搬家
莎白帶著台灣便當,在美國隨機找尋當地的大學生,讓他們嘗試台灣便當,更準備了炸雞腿、鹹酥雞、炸排骨3種主食供挑選。(圖/翻攝「莎白Elizabeth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映潔報導

台灣便當的種類眾多,不僅在主食方面有多種選擇,甚至在配菜上,民眾也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味,來做選擇,深得大家的喜愛。熱愛台灣文化的美國YouTuber莎白,近日帶著台灣便當,到美國的一所大學裡,隨機挑選學生來試吃,其中除了道地的配菜外,主食有炸雞腿、鹹酥雞、炸排骨,好吃程度讓他們讚不絕口,在聽到便當價格時,更是讓其中一名男生羨慕喊:「現在就搬家。」

更多新聞: 美國「走半小時」還沒到超市 美籍台灣媳崩潰喊:台灣真的太方便

莎白帶著台灣便當,隨機找尋大學生來嘗試,有炸雞腿、鹹酥雞、炸排骨3種主食供他們挑選,從配菜開始,和美國點心同名的螞蟻上樹,不過在外觀及味道上差異極大,來自加拿大的Jalen表示吃起來不油也不會膩,更形容不會有胃食道逆流的感覺,另外一名來自北加州的Theron認為,這道菜是他會再回購的食物,同時莎白表示,很喜歡他們邊吃邊點頭,代表非常認可這些食物。

美國人吃台灣便當!菜色豐富一聽價錢羨慕喊:現在就搬家

莎白表示很喜歡看他們邊吃邊點頭,代表非常認可她準備的這些食物。(圖/翻攝「莎白Elizabeth」YouTube)

吃主食時,來自洛杉磯的Marko提到,自己在過去曾吃過雞米花,但印象都只有一點肉,其他幾乎只有外皮,不過在台灣的鹹酥雞中,卻有滿滿的蛋白質,感到非常滿足;另外,對於炸排骨,Theron提到他本身不是個特別喜歡吃豬肉的人,在既有的印象裡,豬肉的口感總是太軟或太粗,從未吃過台灣料理的他,鼓起勇氣嚐了一口,狂讚味道非常不錯,最後莎白讓他們猜整個便當的價錢,其中有人猜到25美金(約新台幣765元),隨後公布價錢為5美金(約新台幣153元)時,Jalen更羨慕喊:「現在就搬去台灣。」

美國人吃台灣便當!菜色豐富一聽價錢羨慕喊:現在就搬家

莎白在讓美國大學生吃過每道菜色後,猜看整個便當多少錢,當中竟有人喊到25美金(約新台幣765元)。(圖/翻攝「莎白Elizabeth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就是這個味道!美國爸吃便當憶起住台時光 笑喊:朝思暮想的雞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