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/曹祐寧小巨蛋破亞軍魔咒!賽後重現與媽媽107年佛光奪冠母子照
曹祐寧的媽媽傅姿伶曾經也在2018年以佛光女籃總教練率隊打進冠軍戰,他也在現場見證歷史。(圖/翻攝自曹竣崵、三好體協臉書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112學年高中籃球聯賽(HBL)昨天(17日)進行男女子組四強賽事,最終男子組決賽南山高中面對衛冕軍光復高中,靠著高一射手黃瀚陞在第4節飆進3顆3分球上演奇蹟逆轉秀,以87比85獲勝,讓光復高中3連霸夢碎。陣中高三球員曹祐寧全家到場幫他加油,爸爸也是前中職投手曹竣崵開心高喊「比我投無安打比賽還開心」。曹祐寧的媽媽傅姿伶曾經也在2018年以佛光女籃總教練率隊打進冠軍戰,最終同樣以74比53擊退世新大學奪下107學年度后冠,當時國中的曹祐寧也在小巨蛋見證媽媽奪冠,兩人賽後也一起重現當年的奪冠母子照。

更多新聞: 棒球/周思齊宣布引退震撼棒壇!回顧「周董」職棒生涯4大經典時刻


HBL/全家見證曹祐寧奪冠! 曹竣崵嗨喊:比投無安打比賽還開心
曹祐寧的家人到場觀戰,見證他拿下冠軍。(圖/翻攝自曹竣崵臉書)

南山高中高三生曹祐寧一同與球隊粉碎光復高中3連霸目標,搶下隊史第8座冠軍,他的家人也到場為他加油,而他的家庭來自運動世家,爸爸曹竣崵是前職棒球員、媽媽傅姿伶也是女籃好手,效力味全龍的哥哥曹祐齊也來看弟弟比賽,對此曹祐齊說「比我投第1球還緊張」。爸爸曹竣崵也坦言,本來以為輸掉,可能是南山球員不想再「安心亞」,見證到第四節拚回來,同時也感受到高中籃球的熱血,看到兒子拿下冠軍直呼「比我投無安打比賽還開心」。

HBL/全家見證曹祐寧奪冠! 曹竣崵嗨喊:比投無安打比賽還開心
南山高中上演奇蹟逆轉,搶下隊史第8座冠軍。(圖/翻攝自曹竣崵臉書)

曹竣崵過去在中職曾效力台南統一獅,他曾在1999年5月13日在新竹球場面對味全龍演出107球無安打比賽,也是獅隊隊史首場無安打比賽,且當時完成這項壯舉前他已經連續2場完封,共計投出12次三振與1個保送,最終以6比0贏球,曹竣崵博得「曹三封」封號,當年更獲得新人王的頭銜。曹竣崵連3場完封至今還是中職紀錄,單季4場完封在本土投手後來也只有林恩宇2005年完成。


另一方面,曹祐寧的媽媽傅姿伶曾經也在2018年以佛光女籃總教練率隊打進冠軍戰,最終同樣以74比53擊退世新大學奪下107學年度后冠,當時國中的曹祐寧也在小巨蛋見證媽媽奪冠,如今都在家人現場見證下一起擁抱喜悅,傅姿伶表示「當初是我帶他來小巨蛋,現在換他帶我來」。除了曹竣崵覺得比自己寫下紀錄還要緊張之外,傅姿伶也笑稱「比我自己帶球隊還緊張」,她解釋「可能是因為當初我們佛光在冠軍賽上半場就拉開領先優勢,跟17日這種拉鋸戰相比,真的很不一樣」,對於曹祐寧來說,與父母一起創造有趣巧合,讓彼此的親情更加緊密。

更多新聞: MLB/毋庸置疑!大聯盟首爾開幕戰邀「南韓特急」朴贊浩擔任開球嘉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