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毋庸置疑!大聯盟首爾開幕戰邀「南韓特急」朴贊浩擔任開球嘉賓
大聯盟首爾開幕戰邀「南韓特急」擔任開球嘉賓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美國職業棒球聯盟(MLB)新球季將進行海外開幕戰,今年選在南韓首爾開打,對戰組合將由道奇隊對上教士隊,根據南韓媒體指出,首戰將邀請大聯盟累積124勝的「南韓特急」朴贊浩(박찬호)開球嘉賓,過去他都曾效力過兩支球隊,又是國內首位登上大聯盟的球員,可說是毋庸置疑。

更多新聞: 棒球/周思齊宣布引退震撼棒壇!回顧「周董」職棒生涯4大經典時刻

MLB/毋庸置疑!大聯盟首爾開幕戰邀「南韓特急」朴贊浩擔任開球嘉賓
朴贊浩過去曾效力教士隊與道奇隊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根據《KBS NEWS》報導,韓國首爾系列賽Coupang 今天(15日)宣布,首戰將邀請現年50歲的朴贊浩擔任開球嘉賓,他不僅是南韓首位登上大聯盟的球員,生涯在大聯盟效力過7支球隊,分別是道奇隊、教士隊、遊騎兵、大都會、費城人、洋基、海盜,並於2012年回到韓職結束職棒生涯,這次出席擔任開球嘉賓是非常合適的人選。

朴贊浩在效力於道奇隊的9年內取得84勝58敗的成績,防禦率為3.77、送出1177次三振,在教士隊兩個球季中取得11勝10負、防禦率5.08的成績。朴贊浩生涯在大聯盟共17個球季,出賽476場,287場先發中,共奪下124勝、98敗的成績,是大聯盟亞洲投手獲勝最多的紀錄。朴贊浩2019年起擔任教士特別顧問,金河成、高佑錫效力教士都與他有關。

更多新聞: NBA/詹皇不算什麼!傳奇球星認「很怕喬丹」曝兩大傳奇差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