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英賽/誇張...開賽行李還沒到!王子維只能穿「蠟筆小新」練習服出賽
開賽行李還沒到,王子維只能穿「蠟筆小新」練習衣出賽。(圖/奧會提供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世界羽聯BWF超級1000系列全英羽球公開賽今天(12日)正式開打,但台隊卻發生誇張事件,被安排上午場賽事的男單選手王子維,比賽開始行李卻還沒到,無奈只能穿著練習服、借球拍應急上陣,結果以14:21、13:21敗給世界排名20的日本對手渡邊航貴,首輪止步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戴資穎「大師級假動作」騙過中國好手!入選法國賽最佳反拍

全英賽/誇張...開賽行李還沒到!王子維只能穿「蠟筆小新」練習服出賽
王子維全英賽止步首輪。(圖/羽協提供)
全英公開賽屬於BWF超級1000系列大賽,今天進行首日賽程,王子維面對日本好手渡邊航貴無奈遭直落二首輪止步,賽前還因為行李還沒抵達。卡在伯明罕機場,只能穿著贊助商推出的蠟筆小新新聯名系列藍色短T上陣,就連比賽球拍也是臨時借來的,今天首局先陷入2:8落後,雖一度追到11:12,但仍僅差一步以14:21讓出首局;第二局王子維開局短暫領先之後,就遭對手追平並且連拿4分超前,最終以21:18、21:12拿下落敗。

王子維賽前一天就在IG發現時動態表示「明天早上要比賽了,我的行李還沒來」,還附上哭臉的表情符號和一張機場地圖,相當無奈。其他選手方面,台灣男雙張課琦/柏禮維21比10、21比14擊退加拿大李家瑋/林德曼(Ty Alexander LINDEMAN),女雙組合李佳馨/鄧淳薰18比21、12比21不敵泰國姐妹檔倫塔卡恩(Nuntakarn Aimsaard)/班雅帕(Benyapa Aimsaard)。

更多新聞: 台日交流賽/再見巨人軍!老球迷帶「31年前票根」走進大巨蛋:見證歷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