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妞「留美求職」遇詐騙!雇主謊稱喪夫裝身障 她PO網求助險人財兩失
台灣YTR Riva透露她在美國應徵當保母,結果雇主謊稱身障又騙說守寡,她PO網求助後發現驚人事實,差點就人財兩失。(圖/翻攝「Riva𖤐瑞娃在美國𖤐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
求職找工作最擔心遇到詐騙,若是在海外更容易成為詐騙鎖定的肥羊,移居美國的YouTuber Riva,近日透露她為了經濟去應徵保母,對方自稱是身障人士,需要她照顧最小的孩子,卻有次請Riva買尿布途中,突開口要求替他購買數張點數卡,還謊稱自己丈夫車禍身亡,Riva感到存疑上網求助,發現對方竟是詐騙集團,而且還不只一人受害,讓她恍然大悟:「別相信任何人。」

更多新聞: 游否希被爆詐騙喊冤太玄!下句對話秒露馬腳 Toyz直播抓包:麥嘎哇騙啊

Riva說根據委託人所述,她們家共有三位男生,另外兩位哥哥已經上學,委託人自稱是身障者,Riva只需要照顧三歲的弟弟,偶爾幫家裡跑腿就好,委託人特別強調弟弟上下學會由丈夫負責,不需要Riva接送。Riva說,由於委託人住所只離她家兩個街區遠,約定見面當天她就選擇走路,突然收到委託人訊息請她去買尿布,Riva對還沒被錄取就要跑腿感到疑惑,但出於同情和討好對方,於是便掉頭去超商。


當個保母遇詐騙!雇主裝身障還咒尪掛掉 她PO網求助驚:幸好沒人財兩失
委託人要求Riva買尿布,又要她買下6張遊戲點數卡,讓她察覺到不對勁。(圖/翻攝「Riva瑞娃在美國」YouTube)

Riva說,她當時要結帳時委託人又傳訊,請她代買Apple點數卡,聲稱是弟弟吵著要玩,接著又說要買6張共150美金(約新台幣4700元),Riva發現不對勁,假裝說錢帶不夠無法購買,更傳網址勸委託人可以線上買點數,對方卻硬凹「只有現金」、「待會給妳錢」、「小孩一直在哭」。

當個保母遇詐騙!雇主裝身障還咒尪掛掉 她PO網求助驚:幸好沒人財兩失
委託人聲稱丈夫出車禍過世,但Riva秀出先前對話,表示對方曾稱老公可接孩子上下學,揭穿守寡的謊言。(圖/翻攝「Riva瑞娃在美國」YouTube)

Riva確定對方是詐騙後就直接攤牌,委託人竟狡辯:「我跟老公一起出車禍,所以我才會殘廢,我老公已經死了。」Riva傻眼秀出對話紀錄,表示委託人曾說「老公可以接小孩」,揭穿對方守寡的謊言,委託人見狀直接已讀不回。Riva事後將事件PO網,意外得知她不是個案,之前已有保母因此受騙,Riva將網友爆料貼給委託人,下秒對方已讀並刪除帳號。


Riva感嘆她只是想找個工作,沒想過這種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,幸好沒有「人財兩失」,她也感嘆遇到這種事情,真的別相信任何人,不光台灣有點數詐騙,美國也有不肖分子搞這套。

更多新聞: 游否希一番賞遭控詐騙!網紅Bump兩年前曾警告「證據齊全」 網驚:預言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