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州男見台灣合法食品添加劑種類 直誇「綽綽有餘」:食物比日本好吃
YouTube頻道「東洋富商」發表對於蘇丹紅的看法,並指出越簡單的食物,食品安全也越高。(圖/翻攝「東洋富商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映潔報導

蘇丹紅是一類容易溶於油脂的工業用色素,研究顯示,蘇丹紅可能對肝臟和其他器官造成損害,甚至被懷疑具有致癌性,在歐盟、美國及台灣皆規範不得使用於食品中。來自中國溫州的YouTuber東洋富商,日前在影片內容提到,過去20年前的歐洲,也曾發生過蘇丹紅危機,而目前人類分析出來有紀錄的化學化合物有1.52億種,而台灣只允許了其中838種能當作食品添加劑,相比其他國家來說較嚴苛,對此,東洋富商認為,這些對於日常生活飲食來說,已經足夠。

更多新聞: 蘇丹紅風波延燒 專家:有正確觀念 加工食健康吃

東洋富商表示,早在1995年,蘇丹紅就已被歐盟禁止,且2005年時,就有在歐洲的食物中發現,當時也造成一陣風波,對於近日台灣蘇丹紅的風波,讓東洋富商想起,半個月前他來到台灣旅遊時,曾到訪過的一些商家,牆上都會特別標示,辣椒醬是店裡自製的,能夠感受到,台灣人相當重視這次的蘇丹紅食安風波,東洋富商指出,雖然蘇丹紅對人體造成的傷害沒有想像中大,但因為它並不是合規的添加物,如今卻出現在食品中,是人們需特別去關注的。

蘇丹紅事件不斷!他回想進餐廳一景:商家可能有猜到

台灣蘇丹紅事件發生時,東洋富商正巧在台旅遊,發現有些店裡會強調使用的是自製的辣椒醬。(圖/翻攝「東洋富商」YouTube)

東洋富商指出,目前人類分析出來有紀錄的化學化合物有1.52億種,而台灣只允許了其中838種能當作食品添加劑,日本允許1500多種,美國則有 4000種,對於這方面的限制,台灣相較嚴苛;不過現代在商業的競爭下,對於食品的要求愈來越高,除了口感上,食物的外觀也是關注的焦點之一,導致添加物不斷批准增加,不過東洋富商表示對於台灣來說,這些已足夠,且食物美味程度並沒有輸給日本與美國,反而好吃太多,吃越簡單的食物,食品的安全性更高。

蘇丹紅事件不斷!他回想進餐廳一景:商家可能有猜到

因為人類對食品的要求越來越高,導致各種添加劑的也不斷地增加,不過東洋富商表示,以目前台灣來說,已經夠用了。(圖/翻攝「東洋富商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食安風暴延燒!醫揭蘇丹紅致癌真相 曝自保方式:每天做「這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