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中財位「6大禁忌」曝光!「垃圾放這裡」財運染晦氣:再努力都賺不到錢
在傳統的觀念裡,居家風水對人的影響不可小覷。(示意圖/翻攝Pexels)

生活中心/施天擇報導

俗話「一命、二運、三風水」,在傳統的觀念裡,居家風水對人的影響不可小覷。根據《搜狐網》運勢專欄分析,「財位」是家中聚集財富能量的關鍵點,通常位於入戶門與客廳的斜對角位置,影響家庭成員的財務狀況。為此,《搜狐網》認為,為讓家人財源不斷,就得針對家中財位進行妥善布置;《搜狐網》也稱,家中財位若是出現「以下情況」,「再怎麽努力打拚,也難以賺到錢­」!

更多新聞: 日友人吃遍台美食「手搖喝到膩」!他苦惱問:還有什麼?網一面倒推「2餐廳」


家中財位「6大禁忌」曝光!「垃圾放這裡」財運染晦氣:再努力都賺不到錢


風水學認為,明亮環境能夠吸引財神,促進財富增長。(示意圖/翻攝Pexels)



財位昏暗

俗話說「財神不入暗堂」,這句話強調了光線對於財運的重要性。明亮環境能夠吸引財神,促進財富增長;所以家中財位一定要有適當光照!只有財位活力滿滿,財富才會源源不斷地流進家中。倘若財位昏暗無光、陰涼濕冷,就會聚集陰氣、削弱財運;最終導致財源受阻,使得財富難以聚集。

財位被壓

在風水裡,財位是財富流動的區域,需要保持暢通無阻。若上面被放置沉重物品(比如書櫃或者衣櫃),就會導致財位被壓,讓家中的財富流動受到阻礙;家人收入可能因此降低,難已有所增長。所以,為了促進家中財運發展,應避免在財位上擺放重物。

財位靠窗

財位靠窗在堪輿學即風水學,傳統五術之相術中的「相地之術」。是一種校察地理的方法,用來選擇宮殿、村落選址、墓地建設的方法及原則)裡也是非常不吉利的。因為窗戶是氣流進出的通道,財位靠窗會導致家中財氣無法停留在住宅內、反而從窗戶流出去,使得家人財來財去一場空。所以,家中財位一定要藏風聚氣;如此才能讓財氣留在家中,使得家人財運順利、財源廣進。


家中財位「6大禁忌」曝光!「垃圾放這裡」財運染晦氣:再努力都賺不到錢


風水學認為,若財位一直被污濁的氣息所籠罩,不僅會破壞財位和諧氣場,亦可能導致家中財運受損。(示意圖/翻攝Pexels)

財位污染

有很多人會在家中堆積雜物垃圾,然而務必注意「不可放在財位上面」。因為財位是正能量氣場的匯聚之地,宜維持乾淨與整潔;若財位一直被污濁的氣息所籠罩,不僅會破壞財位和諧氣場,亦可能導致家中財運受損,家人的生活一天不如一天。

財位動蕩

財位宜靜不宜動。如果財位經常遭受震動,就會使得家中正財難以穩定;在賺錢過程中可能經常遭遇意外,導致努力付諸東流,一無所獲。因此,應該避免在財位處擺放家用電器(如電視機、空調、音響等)。電氣設備不僅會帶來物理的震動,也可能會產生電磁輻射,擾亂財位氣場、使得財氣難以聚集保持。

財位對沖

財位對沖,指財位處不能有尖角的物品正對;凡是尖銳物品都會有很大的破壞性,容易削弱財運。另外,財位也不能正對廁所、廚房,這樣也會形成沖煞、帶來水煞與火煞,對家庭的財運發展產生負面影響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更多新聞: 頻爆虐兒案「社工界遭獵巫」他吐苦水!畢業領嘸20K、遭刀抵脖「討錢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