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蘇丹紅風暴延燒 南市推出「安心貼紙」供業者自行下載、張貼
蘇丹紅風暴持續延燒,台南市政府積極查核、維護食品安全。(圖/台南市政府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近期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,全台各地衛生局積極追查問題產品流向;台南市衛生局則推出了新的「蘇丹紅合格標章」,只要食品、餐飲業者,未販售蘇丹紅相關調味料,就應自行張貼告示,好讓民眾知情與安心消費!

更多新聞: 決策者/蘇丹紅全台流竄!大廠為何紛中鏢?麻辣湯底大王點出「兩大關鍵」!

貼紙來了!近期國內調味料,接連被查獲含有「蘇丹紅」色素,引發民眾食不安心的隱憂,台南市政府今日發布新聞稿,稱市府正積極加強把關力道,且同時推出「無添加蘇丹紅安全標章」,提供合格業者自行張貼。

台南市衛生局表示,針對源頭輸入業者,若符合逐批檢驗合格、溯源管理及自主通報等規定,將核發「蘇丹紅色素自主管理合格標章」;另外餐飲業及零售業,只要場所未販售、或未使用含蘇丹紅調味品,也應自行張貼「本場所不提供/不使用含蘇丹紅調味品」告示,為市民提供更嚴謹的食安保障。

台南市衛生局鼓勵業者,經過自主檢視及自主管理後,如無食安疑慮可自行下載這張標誌並自行張貼,讓民眾知悉及安心消費;此外,衛生局也會協助業者製作標籤,請業者自行至衛生局、相關公(工)、協會、各區市場辦公室、衛生所等地點領取。但也要呼籲食品業者,勿心存僥倖、隨意張貼;之後衛生局將加強稽查力道,若違反規定將依法處辦,確保市售食品之品質及安全衛生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推出「蘇丹紅色素自主管理合格標章」,是市府的重要舉措,期盼藉此提升市民對食品安全的信心,促進業者積極參與自主管理工作,落實源頭把關,共同守護市民健康。

貼紙可上台南市衛生局網站自行下載。網址:https://gov.tw/oWv

快新聞/蘇丹紅風暴延燒 南市推出「安心貼紙」供業者自行下載、張貼
台南市政府今推出新的「無蘇丹紅貼紙」。(圖/台南市政府提供)
更多新聞: 辣椒粉食安風波延燒!東泉曬檢測結果「蘇丹紅零檢出」 網狂喜:直接喝整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