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李柏毅遭恐嚇「不退黨全家變刀下亡魂」 黃明昭:已受理15件立委恐嚇案
李柏毅遭恐嚇「不退黨全家變刀下亡魂」,黃明昭表示,已受理15件立委恐嚇案。(圖/擷取自國會頻道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不分黨派立委近日陸續收到恐嚇信,民進黨立委李柏毅今(18)日表示,自己也收到恐嚇信,要他退黨否則全家變成刀下亡魂。警政署長黃明昭證實,目前已經受理15件、16人立委遭恐嚇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黃捷、謝佩芬花蓮演講 飯店接獲「炸彈恐嚇電郵」警方急到場

李柏毅今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,週六收到冒名內政部長林右昌的恐嚇信。信中寫到,「你的家庭住址我們已經調查清楚,請你在Facebook公開發帖會退出民進黨,並且在7天內申請退黨,否則你全家會變成刀下亡魂」。

黃明昭指出,警政署受理目前已經受理15件、16人,包括立委黃捷在花蓮演講飯店遭到恐嚇案件也有受理。

李柏毅說,他知道這是恐嚇,也都覺得可能來自境外,但希望第一時間警政署可以有清楚說明,因為他當時沒報案,不代表家人不會害怕。他指出,自己在選舉時被整整恐嚇1個月,希望警政署要趕快讓社會大眾可以很快很清楚了解相關內容,讓大眾知道境外的目的是什麼。

黃明昭回應,一般幾個小時就可以查出IP落點,查出來是用境外哪個國家做為跳板。

刑事局長周幼偉接受立委陳俊宇質詢時也說,因為之前有恐嚇很多交通重大建設,因此有調查過,可能是一位之前來台灣讀書過的中生,該生之前受到些法律約詢,認為在台灣有些犯罪問題,後來該生沒讀研究所就回去中國了。

周幼偉指出,該名中生回去後,因為案子不斷發生,且用語跟他恐嚇手法如出一轍。為了要安定所有民心,讓大家能夠穩定下來,該生是在境外恐嚇,IP位於中國西安市,且經偵查,發現是單獨犯案,沒有共犯在境內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黃捷前往演講又收炸彈恐嚇 花蓮飯店遭威脅「準備500萬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