舉家移民來台!加拿大前警察誇讚寶島治安好 直指:街頭犯罪很少見
瑞典YouTuber盧卡斯(圖左)了前加拿大警察洛夫,對於兩地的治安比較,洛夫認為台灣絕對比加拿大還要安全。(圖/翻攝「外國人介紹台灣 - Lukas in Taiwan (盧卡斯)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映潔報導

根據2023年全球治安《Numbeo》的評比,台灣犯罪率為全球第三低,對於許多外國人來說,治安也會是來台前,納入考量的原因之一。前加拿大警察諾埃爾-洛夫,和妻子在1998年的時候初次來台,近日,他接受瑞典YouTuber盧卡斯訪問,比較加拿大與台灣兩地的治安情況,認為台灣絕對比加拿大安全,在街頭犯罪上,台灣幾乎非常少見。

更多新聞: 難忘的經驗!美國插畫家憶35年前在台生活 出版新作「向台灣人致敬」

曾任加拿大警察的洛夫,被盧卡斯問到台灣是否比加拿大安全,他肯定的回答「是」,並認為雖然很難避免犯罪的發生,不過以街頭犯罪來說,在台灣非常罕見,更稱在台灣心態輕鬆許多;另外,在20年前就已經來到台灣的洛夫,對於最初來台灣的感受,他說到當時只能和妻子靠實體的地圖,從機場到市區再到台北車站,且當時戶外也沒有什麼招牌,在黑暗的環境下,更遭妻子質疑,到底要帶她去什麼地方。

相較兩地治安問題 前加拿大警稱台灣比較安全:街頭犯罪幾乎沒有

曾在加拿大擔任過警察的洛夫,對於台灣的治安,他肯定的表示絕對比加拿大安全。(圖/翻攝「外國人介紹台灣 - Lukas in Taiwan (盧卡斯)」YouTube)

洛夫提到,1999年的921大地震發生時,他人就住在台灣,雖然在這之前也曾遇過地震,不過921當天發生的狀況,他認為完全不同且相當恐怖,當時的他正在打電動,很突然地整個社區都停電了,還能聽到遠處傳來隆隆聲,一開始他還以為是遭遇攻擊,之後才明白是大地震,且地震晃動時間相當久、幅度也大,讓他感到非常害怕。洛夫表示,整個社區甚至一連好幾天都停電,他們只能利用廣播了解狀況,且在那陣子,人們也都會在房子外吃飯、做一些簡單的交流,洛夫也是在那時候,開始認識鄰居。
相較兩地治安問題 前加拿大警稱台灣比較安全:街頭犯罪幾乎沒有

921大地震發生時,洛夫與妻子當時也住在台灣,他回憶並分享當時的狀況。(圖/翻攝「外國人介紹台灣 - Lukas in Taiwan (盧卡斯)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別視民主為理所當然!賴剛當選諾魯就斷交 瑞典記者提醒台人別視而不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