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網紅來台10年要離開?他認了想回老家:不想在台灣度過最後一天
來台超過10年的網紅盧卡斯,近日拍片坦言有離台計畫,表示想回瑞典老家退休。(圖/「外國人介紹台灣 - Lukas in Taiwan (盧卡斯)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
瑞典網紅盧卡斯來台定居超過10年,以介紹台灣文化、訪問外籍新住民影片走紅,YouTube頻道擁有近30萬粉絲訂閱。日前他與台灣女友Minthia回答網友一系列Q&A,其中被問到會不會在台灣永久定居?而他也坦言,沒有任何不離開的計畫,不想在台灣度過人生最後一天。

更多新聞: 第一次吃鴨脖就愛上!越南小妹誇東山鴨頭「味道好」:回國也賣得動

盧卡斯先是被問到,怎麼會跟台灣女友婚前同居?Minthia表示她父母見過盧卡斯後,感覺是充滿喜歡且信任的,她們也覺得女兒跟男朋友同住,比獨居要來得更安全。盧卡斯則說,在瑞典「婚前同居很常見」,因受當地法律的允許,瑞典有許多「同居而未結婚的情侶」,然而盧卡斯也說,台灣因為沒有這樣的法律和文化,他更能理解婚姻重要性與象徵意義。

瑞典網紅來台10年要離開?他認了想回老家:不想在台灣度過最後一天
兩人被問到搬到瑞典的計畫,Minthia(圖右)坦言未來想讓孩子在那學習,但一切還在觀望中。(圖/「外國人介紹台灣 - Lukas in Taiwan (盧卡斯)」YouTube)
當被問到有沒有結婚生小孩的打算?兩人同時沉默了一會,盧卡斯接著開玩笑說:「下一個問題。」隨後正經回答有在計畫中,但沒有確切的方向和實踐;未來兩人會不會搬到瑞典?盧卡斯坦承有想過,不過現階段生活、工作都在台灣,還在持續觀望中,先看看其他搬到瑞典的好友生活得如何,以便日後再決定。
瑞典網紅來台10年要離開?他認了想回老家:不想在台灣度過最後一天
盧卡斯坦言他一直有離開台灣的計畫,很可能不會待一輩子,不排除未來回瑞典退休。(圖/「外國人介紹台灣 - Lukas in Taiwan (盧卡斯)」YouTube)
最後盧卡斯被問到,會不會永久定居台灣?他深思後回:「不會沒有任何離開台灣的計畫。」更直說:「我不想在台灣退休,我不想在台灣度過我人生最後一天。」坦言他更想回到瑞典老家,退休後安享晚年,對此Minthia也有同感,表示未來也想搬到瑞典生活,甚至讓孩子在瑞典受教育,更笑說:「瑞典教育是不用錢的。」

更多新聞: 前美軍人經歷戰爭後超痛苦!遊歷多年「選擇定居高雄」 大讚:感覺放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