賽亞紀念日換悟空武道服!鋼琴正妹彈《七龍珠》配樂 致敬鳥山明感動網
鋼琴正妹Ru味春捲在「賽亞紀念日」時,決定穿上《七龍珠》主角悟空的經典橘色武道服,並彈奏動畫經典配樂致敬離世的原作者鳥山明。(圖/翻攝「 Ru's Piano Ru味春捲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日本人氣漫畫《七龍珠》的創作者鳥山明,3月1日因「急性硬腦膜下血腫」病逝,享壽68歲,消息一出讓全球粉絲痛心,紛紛發文哀悼。而3月18日是官方定義的「賽亞紀念日」(318在日文中為賽亞人的諧音),時常在YouTube頻道展現琴技的鋼琴正妹Ru味春捲,也選在這天換上了,《七龍珠》主角悟空經典的橘色武道服,並彈奏《七龍珠》配樂的串聯抒情版,帶著觀眾們一同回味當年一起看的《七龍珠》,也致敬她心中永遠的鳥山明老師,影片上傳網路後讓不少網友深受感動。

更多新聞: 「如果我能向神龍許願…」鳥山明經典神作《七龍珠》10大人氣角色誰是冠軍? 原來阿拉蕾也曾幫助悟空


賽亞紀念日換悟空武道服!鋼琴正妹彈《七龍珠》配樂 致敬鳥山明感動網
鋼琴正妹Ru味春捲選在「賽亞紀念日」時,穿著武道服彈奏6首人們耳熟能詳的《七龍珠》配樂。(圖/翻攝「 Ru's Piano Ru味春捲」YouTube)


因常常換不同動漫服裝,彈奏動漫主題曲展現優秀琴藝,在YouTube頻道擁有257萬訂閱數的鋼琴正妹Ru味春捲,適逢3月18日「賽亞紀念日」(318在日文中為賽亞人的諧音),決定穿上《七龍珠》主角悟空,身上時常看見的經典橘色武道服,並將<魔訶不思議 >、< 獻給你的羅曼蒂克>、< CHA-LA HEAD CHA-LA>、<We Were Angels>、<DAN DAN 心漸漸被妳吸引>、<Don't you see! >等動畫主題曲,改編成抒情版本,並將其串聯彈奏。

賽亞紀念日換悟空武道服!鋼琴正妹彈《七龍珠》配樂 致敬鳥山明感動網
Ru味春捲透露《七龍珠》是她童年的回憶,希望藉此感謝並致敬鳥山明老師。(圖/翻攝「 Ru's Piano Ru味春捲」YouTube)

只見留著一頭長髮的Ru味春捲,穿著合身的橘色武道服,專注地彈奏著琴鍵,演譯一首首人們耳熟能詳的《七龍珠》曲目,除了感謝鳥山明老師,帶給她的美好童年,也藉此致敬她心中永遠的鳥山明老師,隨著她悠揚的琴聲,好似也將人們帶回了當年看《七龍珠》的時候,彷彿在告訴人們,即便原作者鳥山明老師已離世,但人們依舊能藉由他的作品、配樂等來追憶,Ru味春捲流暢、動人的琴聲,也讓不少網友聽了動容,「祢永遠不會被忘記,因為七龍珠永垂不朽」、「謝謝您如此表彰鳥山大人」、「鳥山明將繼續活在我心中」、「謝謝妳給我們這段美好的回憶之旅」。

更多新聞: 鳥山明驟逝!《七龍珠》銷量遠超火影、魯夫 網譽:最接近漫畫之神的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