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薩最大醫院又被轟 以軍聲稱擊斃20哈瑪斯份子

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

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,繼去年11月之後,昨天再度遭到以軍突襲,以軍發動空襲和地面進攻,聲稱擊斃20名哈瑪斯分子、拘捕審問200名嫌疑人。另外,以軍計畫進攻加薩南部的拉法遭外界反對,美國總統拜登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相隔1個多月再次通話,雙方同意派員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漢莎航空班機飛到一半機艙突冒煙! 緊急降落希臘羅得斯島

槍聲劃破黑夜,以色列軍3月18日再度攻入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,還公布突襲影像。

以色列軍人:「我們現在在西法醫院院區範圍,進入卡達樓還有急診室,我們找到一個保險箱,把所有東西拿出來保險箱在這。」

加薩最大醫院又被轟 以軍聲稱擊斃20哈瑪斯份子
醫院遭坦克包圍,加上空襲和地面作戰,以軍聲稱擊斃20名哈瑪斯分子,包括高階幹部,並拘捕200名嫌疑人,指控哈瑪斯在醫院建根據地。

以色列軍發言人哈加里:「哈瑪斯利用平民與病患作人肉盾牌,試圖在醫院重建基地,作為恐怖份子逃命的避難地。」

但醫院內估計有3萬平民,醫院周圍地區也遭到空襲,院內醫生控以軍無差別開火、多人受傷;半島電視說他們的記者團隊被以軍拘捕帶走。同天,美國總統拜登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,時隔1個多月終於再通話。

加薩最大醫院又被轟 以軍聲稱擊斃20哈瑪斯份子
​​​​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:「我們討論了戰爭最新發展,包括以色列致力實現所有戰爭目標。」

納坦雅胡想進攻加薩南部的拉法,遭美國等大力反對。拉法收容大量平民,也是人道物資進入的關口,美方主張以軍應該先提平民撤離計畫,美以領導人關係緊張。

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:「軍事計畫若未結合人道與政治計畫,就不會成功(拜登)總統一直強調,軍事行動的持續,需要有明確的戰略結局。」

白宮國安顧問透露,以色列團隊將赴美討論有關進攻計畫。但加薩人道危機刻不容緩,聯合國已警告,加薩半數人口、約110萬人很快將陷入飢荒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俄媒瘋傳英王查爾斯三世過世 英國大使館急發聲明:假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