輝達推出旗艦AI晶片! 護國神山台積電扮要角

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

晶片大廠輝達又有動作!執行長黃仁勳宣布推出旗艦AI晶片Blackwell。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,也在這款產品當中,扮演要角。不僅運算效能大幅提升,成本和耗能還比先前降低25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漢莎航空班機飛到一半機艙突冒煙! 緊急降落希臘羅得斯島

黃仁勳一身招牌黑皮衣,現身AI年度盛事、輝達GTC大會,帶來重量級新品。

輝達執行長黃仁勳:「這是Hopper它改變了世界,而這是Blackwell。」

黃仁勳強調,Blackwell不只是晶片,而是一個全新平台。輝達推出旗艦AI晶片! 護國神山台積電扮要角輝達執行長黃仁勳:「這兩個晶粒成為一個晶片,它是10TB互聯通訊每秒鐘10TB,所以這個尺寸的Blackwell晶片,不會有記憶體配置的問題。」

由2080億個電晶體組成,數量是先前的兩倍以上,採用台積電客製化4奈米製程,能夠支援AI訓練和即時大型語言模型推理,運算上兆個參數,速度快上30倍,但成本和耗能卻降低25倍。專家預料,兩年內都無人能出其右。主要客戶亞馬遜、微軟、Google、特斯拉,都會使用這款晶片。輝達推出旗艦AI晶片! 護國神山台積電扮要角投資顧問凱瑞:「我想今天推動市場的主因,是來自蘋果和Alphabet的消息,傳出他們將在蘋果產品線,合作引進Gemini,當然也包括輝達發表的B200晶片。」

外媒報導,蘋果正在洽談,把Google的AI模型Gemini,導入下一代iPhone。AI熱潮,帶動美股齊揚,道瓊上漲0.2%,那史達克收高0.82%,標普500漲幅0.63%,唯有費半指數小跌0.1點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俄媒瘋傳英王查爾斯三世過世 英國大使館急發聲明:假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