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臘小鎮「麵粉大戰」開打 民眾嗨砸狂歡

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

希臘的中部小鎮昨天(18日)舉辦傳統活動「麵粉大戰」,加入食用色素的麵粉拿起來就是一陣你丟我砸,非常熱鬧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漢莎航空班機飛到一半機艙突冒煙! 緊急降落希臘羅得斯島

徹底灰頭土臉,從上到下滿是粉塵,民眾仍舊嗨翻天。希臘海港城鎮「加拉希迪」,舉辦一年一度的潑麵粉節。

不分男女老少,見人就一陣亂撒,五顏六色的粉末,瀰漫在空氣中。儘管有些人戴上護目鏡,穿上防塵衣,但想要保持乾淨,根本比登天還難。希臘小鎮「麵粉大戰」開打 民眾嗨砸狂歡希臘民眾:「我們在加拉希迪,我們玩得很開心,從18世紀以來一直保留的傳統,我跟朋友第一次來,實在太好玩了。」

200多年前,當時鄂圖曼土耳其統治者,不准當地東正教徒舉辦嘉年華會,民眾無視禁令上街,用黑炭把臉塗黑,變裝在街道上狂歡,如今,麵粉取代了碳粉,快樂的氣氛則繼續傳下來。希臘小鎮「麵粉大戰」開打 民眾嗨砸狂歡希臘民眾:「你需要做好充分準備,這裡有一袋(麵粉)和所有必需的東西。」

儘管全身髒兮兮,大家還是玩得很盡興。麵粉大戰一打就是200年,成了當地的民俗特色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俄媒瘋傳英王查爾斯三世過世 英國大使館急發聲明:假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