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醫師大罷工滿月 醫學院教授遞辭呈280人響應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數千名南韓實習醫生和住院醫生,2月19日集體辭職,抗議政府想擴大招收醫科學生的計畫,辭職到今天(3月19日)已經滿月,但雙方仍僵持不下,昨天(18日)有16所醫學院教職員協會也決定,將在下週跟著遞辭呈;而南韓政府則是首度開鍘,吊銷2名醫師的執照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漢莎航空班機飛到一半機艙突冒煙! 緊急降落希臘羅得斯島

南韓實習及住院醫師不滿政府要擴大招收醫學生,辭職抗議滿一個月,現在抗議潮越演越烈,全國16所醫學院教職員協會也決定,在25日集體遞辭呈。

國立醫大教授緊急應變會主席方在承:「我們都同意在辭職日以前,都會如我們一直以來的一樣,在各自崗位進全力醫治病患。」

南韓醫師大罷工滿月 醫學院教授遞辭呈280人響應

而最先喊出走,相挺實習醫師的首爾大學醫學院和醫院教授則開會決議,從19日起開始收辭呈,到25日統一提交,有超過280人響應,不過醫師陣營內部也有不同聲音。

國立中央醫療院院長朱英洙:「專業醫生的集體行動,對患者健康與生命所造成的威脅程度,十分嚴重。」

南韓保健福祉第二副部長朴敏守:「教授基本上屬醫療人員,所以他們可以下指令但就算遞辭呈,也可能不被受理。」

現在南韓保健福祉部正式開鍘,吊銷大韓醫師協會2名醫師的執照3個月,從4月15日起生效,也是這波醫師抗爭以來,當局第一次出手。

南韓保健福祉部長曹圭鴻:「人民恐難接受將病患集體拋下,藉此創造對話與妥協空間的作法,我們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該,拿民眾的性命作為談判籌碼。」

不過同天,南韓總統室官員也上節目表示,願意跟醫界展開對話。只是最緊張的還是南韓病患。

慶尚北道骨科患者:「快點回來回來想想該怎麼辦,這是錯的,(醫生)和其他工會的立場是不一樣的。」

南韓醫師大罷工滿月 醫學院教授遞辭呈280人響應

首爾婦產科患者:「(政府)對醫師這樣做是錯的,希望醫師能充分擁有他們的權利。」

有人不滿醫師擅離職守,但也有人認為政府不該拿行政處分或司法程序對醫生施壓,擔心雙方再鬥下去,受害的將會是病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俄媒瘋傳英王查爾斯三世過世 英國大使館急發聲明:假的!